山东公安机关部署开展“云剑”行动

2019-06-14 10:0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14日讯(记者 韩黟瞳)6月13日,按照公安部统一部署要求,山东省公安厅召开会议,在全省部署开展以“打诈骗、抓逃犯、保大庆”为主题的“云剑”行动,要求全省公安机关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强化工作措施、严格落实责任,确保“云剑”行动打击战果成效。山东省公安厅一级巡视员槐国栋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要求,要突出工作重点,全力推动行动深入开展。围绕中央扫黑除恶督导“回头看”反馈意见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持续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全面梳理排查“套路贷”等犯罪,实施全链条打击。集中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发挥资源手段优势,组织开展集群战役、出境打击;快速落查涉案线索,立查立办;强化止付冻结和追赃挽损,切实维护群众利益。严厉打击民族资产解冻类诈骗犯罪,加强研判经营、巡查监管,打早打小,确保查到底、打到痛、追到净。全力缉捕在逃人员,运用信息手段,开展集中清查,集中力量抓捕重点逃犯归案。重点突出命案侦破和严打严重暴力犯罪、涉枪涉爆、拐卖犯罪,全力净化社会治安环境,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安全感。  

  会议强调,要充分运用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技术、新手段,创新战术战法,主动发现犯罪,提升打击效能。要强化宣传发动,揭露新型犯罪手法,提高中老年人、在校大学生、财会人员等重点人群识骗防骗能力;建立完善举报制度,及时兑现举报奖励,激发群众揭发违法犯罪积极性,敦促在逃人员投案自首。

责任编辑:韩黟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