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曲阜:生态兴市 打造孔子故里蓝天碧水净土

2019-06-15 16:3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15日讯(记者 闫洪锦)612-13日,山东“生态环保走基层”活动走进“东方圣城 首善之区”济宁曲阜,采访团通过深入座谈,一线走访,探寻孔子故里蓝天碧水净土背后的守护者。 

1.jpg

  12日下午,生态环保走基层采访团到达济宁后,立即召开座谈会。会上观看了曲阜市生态文明建设成效展播片,并与济宁市3家环保先进集体、4名先进个人进行深入交流。 

2.jpg

  右手韧带撕裂尺骨脱位仍坚持工作的济宁市生态环境局污染与应急管理科员工袁晖;扎根环保二十年的任城区环保局督导科科长、网格办主任艾涛;轻伤不下火线,永葆军人本色的北湖分局主任科员王汝存;敢于碰硬,不惧威逼利诱的微山县环境监察大队大队长柳宪军……正是有了这些环保铁军坚持和坚守,才有了如今孔孟之乡的绿水青山。 

3.jpg

  13日,采访团深入曲阜环保一线,先后实地走访了蓼河人工湿地公园,曲阜北控水务公司,小雪街道武家村等地。曲阜市2014年入选首批“美丽中国•寻找最美城镇”提名候选城市,2016年入选“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2018年曲阜市县域生态环境质量考核位居全省前列,人民群众幸福感和满意度不断提升。 

4.jpg

  采访团到蓼河人工湿地进行采访。蓼河人工湿地工程投资5000多万元,总面积1926亩,打造了城市与自然完美融合、人与水和谐共处的生态空间。 

5.jpg

  采访团走进北控水务曲阜高铁污水处理厂。该厂是济宁市环保设施向公众开放示范单位,总投资约1.5亿元,一期处理规模为3万吨/天,出水水质超一级A标准。 

6.jpg

  采访团到达曲阜市小雪街道武家村。近年来,武家村环保设施逐步完善,先后获得全国美丽乡村、山东省生态旅游乡村、山东省干事创业好班子等荣誉称号。 

  据曲阜市环保局副局长高建斌介绍,曲阜市先后建成国家卫生城市、国家生态市、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国家园林城市、国家森林城市。全市9个涉农镇街成为国家级生态镇,2个涉农镇街成为省级生态镇,全市80%的行政村成为济宁市级以上生态村,打造成国家级生态镇街群。 

  济宁市生态环境局曲阜市分局多次被济宁市生态环境局、曲阜市政府表彰,2015年被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山东省生态环境厅、山东省公务员局授予环保系统先进集体称号。20196月,被生态环境部授予“中国生态文明奖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高局长表示,下一步,曲阜市环保局将以获得生态文明奖为契机,珍惜荣誉,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紧紧围绕“生态兴市”战略,以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为重点,深入开展环境整治专项行动,严厉查处环境违法行为。勇于担当,精准施策、真抓实干,把污染防治攻坚任务抓实抓细抓到位,深入推进“蓝天、碧水、净土”三大攻坚行动,做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践行者,让孔子故里的天更蓝、水更清、山更绿,增强人们对优美生态环境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责任编辑:宋莉
新闻关键词:济宁曲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