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家义龚正会见出席院士恳谈会嘉宾

2019-06-17 08:03:00 来源:大众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6月16日下午,省委书记刘家义,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在济南会见了中国工程院院长李晓红等出席2019山东省创新驱动发展院士恳谈会的院士嘉宾。

   

  刘家义代表省委、省政府,对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大家长期以来为山东发展作出的突出贡献表示衷心感谢。他说,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深情似海、厚望如山,多次视察山东并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批示。我们按照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全力实施新旧动能转换、乡村振兴、海洋强省等八大发展战略,加快科技创新、补齐人才短板,推动由科技大省向科技强省转变,全力推进高质量发展。科技创新和高端人才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和重要支撑。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与山东有良好的合作关系,双方合作不断取得新进展。衷心希望双方继续加强项目合作和人才交流,我们将营造更好环境,搭建更好平台,让院士和各类科研人才在山东工作生活顺心满意。

   

  李晓红感谢山东方面的热情欢迎。他说,山东是经济大省,工业、农业和海洋经济发展的基础雄厚、潜力巨大。在与山东的交流合作中,我们深切感受到山东省委、省政府对人才的渴求和礼遇。中国工程院将积极对接山东八大发展战略,聚焦重点领域加强合作,为山东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多科技和人才支撑。中国科学院副院长张涛说,中科院和山东省正进行全方位合作,前景广阔。希望进一步深入沟通交流,拓展院省合作领域,做好科技和人才方面的服务。

  中国工程院副院长钟志华、何华武,省领导王可、孙立成、凌文、于杰参加会见。

责任编辑:编辑值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