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近年500万农业人口落户城市

2019-06-18 06:5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18日讯 记者从山东省公安厅了解到,据统计,近年来,山东省不断深化户籍制度改革,全面放开落户限制,相继有500万农业人口落户城市,31万人才在鲁兴业,720万流动人口领取“居住证”,享受居住地基本服务,不仅让广大“新市民”留得住、有保障、有奔头,更汇聚起社会发展的强大动能。

  近日,省公安厅又下发通知,要求全省公安机关全面实施改革强警战略。除法律法规规章明确规定外,省公安厅持续推进简政放权,行政审批事项全部下放,实施“市县同权”,凡基层有需求且有承接能力的事项,一律下放市、县公安机关实施。合理布局服务网点,推动更多事项进驻政务服务大厅,科学设置市、县两级分理中心,缩短服务半径。推进服务向派出所、警务室等基层单位延伸,向乡镇便民服务中心、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和警务助理服务站延伸,把服务送到群众家门口。(据山东商报)

责任编辑:王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