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大、青农大…驻青本科高校2019招生计划出炉

2019-06-18 09:55:00 来源:青岛晚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近日,中国海洋大学、青岛大学、青岛农业大学均发布了2019年本科招生计划,至此,8所驻青本科高校2019年的招生计划已全部出炉。记者了解到,中国海洋大学今年招生计划总数为3850人、青岛大学为7802人、青岛农业大学为7380人。

   

  中国海大:

  新增智能科学与技术专业

  中国海洋大学2019年本科招生计划为3850人,面向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招生,其中面向山东省招收本科生1060人,省外本科计划2790人。理工类招生3027人,文史类招生823人。

  2019年中国海大新增“智能科学与技术”本科专业,该专业学制四年,今年首次招生计划30人。本专业面向智慧海洋、智慧家庭、智慧制造等重点领域需求,旨在培养具有计算机、人工智能、信息网络和智能系统集成等方面专业知识和综合技能的复合型人才,将与海尔、海信、浪潮、曙光、潍柴、中船等知名企业进行紧密合作。

  青岛大学:

  面向青岛招230名师范类

  青岛大学2019年本科招生计划总数为7802人,其中面向山东的普通文理总计5371人,专项180人,面向青岛招230人,均为师范类,包含历史学、教育技术学、思想政治教育、汉语言文学、数学与应用数学等专业。青岛大学的本科录取分数逐年攀升,2018年在山东省内普通文理录取情况:文科录取线参考位次7700名,比2017年提高了1100余位;理科录取线参考位次36100名,比2017年提高了3000余位。

  青岛农大:

  今年不再招收专科生

  2019年青岛农业大学面向全国29省(市、区)招收普通本科计划7380人,其中省内招生6473人,省外907人,与去年本科计划相同。类别涵盖提前批定向培养本科(公费农科生)、艺术类本科、普通本科、校企合作本科,新增马业科学专业和经济与金融(财富管理)校企合作方向,招生的专业及方向达到89个。同时取消专科招生计划,春季高考也继续停招。

  青岛农大2019年继续招收定向培养公费农科生101人,包含动物科学、农学、农业资源与环境三个专业,定向就业地市由去年的12个扩展到16个,增加了青岛、枣庄、聊城、临沂4个地市,其中最吸引人的是增加青岛地区的9个计划,涵盖动物科学1人,农业资源与环境2人,农学6人,竞争会比较激烈。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记者 杨海涛

责任编辑:王丽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