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届中国音乐金钟奖全国声乐选拔赛在山东艺术学院圆满落下帷幕

2019-06-19 18:5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19日讯(记者 边兴珂 通讯员 王立燕)“声聚闳美山艺,唱响金钟佳音”。6月17日,由中国文联、中国音协主办,山东省文联、山东艺术学院、山东省音协承办的第12届中国音乐金钟奖全国声乐选拔赛在山东艺术学院顺利完成现场选拔比赛,圆满落下帷幕。比赛期间,山东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程守田,山东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姜慧,山东艺术学院党委书记马东骅、院长王力克、党委副书记孔祥华、副院长杨西国、刘晓静、兰绍彤、纪委书记胡凤莹会见了中国文联、中国音协领导和专家评委,驻济高校领导嘉宾、社会各界人士及我校师生共15000多人现场观摩了12场比赛。

   

  当晚,山东艺术学院艺术剧场灯火辉煌,中国音乐金钟奖全国声乐选拔赛组委会先后在音乐厅和大剧场举行专家点评与比赛成绩发布。民族组评委会主任阎维文、美声组评委会主任迪里拜尔分别通报了本次全国声乐选拔赛入选选手名单。发布会上,民族组评审专家代表阎维文、方琼、冯健雪、万山红、刘和刚、黄华丽;美声组评审专家代表杨岩、李秀英、赵登营对大赛整体情况进行了点评。他们肯定了本次大赛选手们的优秀表现,对选手普遍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评析,特别是对选手们今后在曲目选择、训练方法、声音表现、人物塑造等方面,结合自身比赛经验或结合自身教学教法给予中肯的意见和建议,希望在决赛的舞台上听到选手们更多“悦耳”“悦心”的金钟奖好声音,预祝选手决赛再创佳绩。评审委员会评委为入选选手颁发了入选通知书并与选手亲切合影留念。据悉,本次选拔赛共424名声乐选手参加,其中民族组211人、美声组213人。经过现场选拔,选出声乐民族组70人、声乐美声组70人将与直进选手一同进入10月19日至28日在四川成都举办的决赛阶段的比赛。我校教师李鳌成功入选美声组决赛。

  本届中国音乐金钟奖全国声乐选拔赛首次实行现场选拔,为保障赛事顺利进行,凸显公平公开公正,我校作为承办方为选手提供了高质量的比赛条件,营造了温馨有序的比赛环境,组织开展了全方位的服务保障工作。学校开放了35间专用琴房,有200余名选手练声备赛使用;为参赛选手配备了6名专业化妆师,提供3间化妆间和2间候场区;为评委提供了2间休息室。招募选拔、培训了81名素质优良的志愿者与我校19位青年教师分为场地、接待、琴房等14个组别,服务于签到、引导、赛场布置及秩序维护等各项工作。协调济南市公安局、文保支队、历下分局和文东派出所,派出警官与学校保安、物业工作人员巡回执勤值守。邀请了30多家主流媒体的记者50余人次参加了动员大会、新闻发布会、评审委员会会议、成绩发布会等,采访了阎维文、迪里拜尔、刘和刚等专家评委和部分优秀选手,对选拔赛进行了全程宣传报道。我校作为承办方,以主人翁姿态,以“好客山东”的饱满热情,举全校之力做好了大赛的保障工作,赢得了主办方中国音协领导、专家评委、带队老师、参赛选手和观众的一致称赞。

   

责任编辑:编辑值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