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工信厅长承诺“不如期完成,我辞职”

2019-06-21 06:3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21日讯 6月20日,大型问政节目《问政山东》聚焦工业信息化领域,节目反映我省部分化工园区内村庄搬迁难的问题。面对现场主持人“是否工作不到位”的质疑时,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书记、厅长汲斌昌当场承诺:“管理办法规定的很清楚,如果到2020年6月,他们不能如期完成,我辞职。”

  山东省政府2017年10月印发了《山东省化工园区认定管理办法》,其中明确提到,园区内企业生产储存装置与学校医院居民集中区等敏感点的距离要符合安全卫生防护等有关要求,认定的化工园区内的村庄、学校等要在2020年6月30日之前搬迁完毕。

  鲁南高科技化工园区是山东省公布的第1批化工园区,包含滕州市木石镇和官桥镇里的多个村庄,官桥镇北韩村就在园区范围之内,与村庄一路之隔建有一座大型的化工厂。

  “一刮西北风味道没法闻。”村民们告诉记者,两三年前他们就听说了要搬迁,还有镇上工作人员入户调查,但迟迟没有等来搬迁的消息。而同属于鲁南高科技化工园区的木石镇谷山村也毫无搬迁迹象。

  鲁南高科技化工园区管委会工作人员透露,工业区内村庄搬迁,他们已经有了比较详细的计划,但要想在承诺的时间内全部完成,困难重重。

  对问政短片反映的搬迁进度,汲斌昌直言“不满意”。“我们考虑到化工园区里面的村庄搬迁有现实的情况,因为面大、量广,调整规划等周期比较长,所以给出的最后期限是2020年的6月,就还有一年的时间。刚才片子当中反映的这么大的量,现在还没动手,这肯定完不成。”

  在投票环节,现场17位问政代表中11位表示不满意,其中一位代表直言“这是直播节目,对于厅长的承诺,我们都看着”。主持人随即现场发问:“这是不是说明工作做的不到位呢?”

  “管理办法规定的很清楚,如果是到期2020年6月,他们不能如期完成。我辞职。”汲斌昌说。(据山东商报)

责任编辑:王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