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垃圾分类,山东少先队在行动

2019-06-27 09:2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27日讯 近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对垃圾分类工作作出重要指示。习近平强调,“实行垃圾分类,关系广大人民群众生活环境,关系节约使用资源,也是社会文明水平的一个重要体现”,这一重要指示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一以贯之的生态文明思想。 

  

  2016年1月,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思想和中央、省委关于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部署要求,共青团山东省委、山东省少工委聚焦“生活垃圾分类”等重点工作,面向全省各级少先队组织和少先队员部署开展了“小手拉大手 共筑碧水蓝天”行动,在生态环境保护领域打出了少先队旗帜。 

  “小手拉大手 共筑碧水蓝天”行动自启动以来,全省各地少先队员、家长及社会公众积极响应,逾1万个少先队大队累计开展垃圾分类减量专题调研、“争当垃圾分类环保小卫士”主题队会、“绿色回收小站”“变废为宝”实践体验等活动8.87余万场次。通过这些内容丰富、形式新颖的活动全面提升了少先队员的环保意识,形成了“团队组织一起抓、孩子家长一起做、家庭社会广参与”的良好局面。 

  下一步,共青团山东省委和山东省少工委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加强引导、因地制宜、持续推进,把工作做细做实,持之以恒抓下去”的重要指示要求,将生活垃圾分类作为“小手拉大手 共筑碧水蓝天”行动的重点工作项目持续推进,在围绕“小手”进行教育引导的同时,注重拉动“大手”的关键环节,通过“小手”拉动“大手”的方式,鼓励少先队员带动更多家庭和社会公众共同参与到“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中来,一起为美丽山东建设贡献力量。 (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编辑值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