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能拔尖人才单独划线录取

2019-06-28 06:4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28日讯 今天高考志愿开始填报,这其中就包括了春季高考的技能拔尖人才首次志愿。2019年我省春季高考招生计划仍然分为本科和专科(高职),共有18个专业类别。今年春季高考志愿填报继续实行平行志愿,技能拔尖人才单独划线、单独录取。此外,根据有关通知,从2019年秋季入学的普通高中生起,应届毕业当年(2022年起)不能再报考春季高考统一考试招生。

  根据省教育厅《山东省2019年春季高考工作实施意见》规定,对获得教育部主办或联办的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三等奖及以上奖项、全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等奖的中等职业学校应届毕业生,或具有高级工及以上职业资格并获得县级及以上劳动模范或同等荣誉称号(表彰文件中明确规定享受劳动模范待遇者)、且具有中等职业教育学历的在职在岗人员,申报拔尖人才并依规公示后,可免于春季高考专业知识和技能考试。文件规定,本科、专科(高职)层次各专业类别录取技能拔尖人才比例不超过本校该专业类别计划数的10%。

  拔尖人才考试本科在提前批填报志愿分为首次志愿和征集志愿。在本科层次招生时,根据“知识“部分中的语文、数学和英语三科考试成绩和招生计划单独划定各专业类别文化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对分数线以上的考生,根据考生志愿在本科提前批进行投档,由高校按照规定的计划数录取到相同或相近的应用型本科专业,未能录取的考生可以再次填报征集志愿;本科未被录取的拔尖人才随专科(高职)批填报志愿,在专科(高职)层次招生时,根据考生志愿由招生院校相关专业免考试成绩录取。(据山东商报)

责任编辑:王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