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山东新旧动能转换 开创集团与恒远科技携手布局工业互联网产业

2019-07-02 14:5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2日讯(记者 李颖)6月28日,“工业智联 数绘未来”蜂巢DC+工业互联网平台发布会在济南成功举行。 

    

  蜂巢DC+是山东恒远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倾力打造的国内首个面向中小企业的装备制造行业工业互联网服务平台,依托先进的工业数据采集技术,融合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与人工智能技术应用,着力打造产业数据获取、数据汇聚、数据赋能的工业大数据应用创新平台。围绕工业互联网+装备制造业转型升级,打造产业互联数字生态,助力装备制造业技术融合与产业升级。 

  会上,恒远科技董事长张永文对蜂巢DC+平台进行了详细介绍,他指出平台的核心内容是“工业智联+数据协同+生态融合”:一是为装备制造企业打造工具化、低成本、一站式的数字化升级产品生态,二是打造产业数据获取、数据汇聚、数据赋能的工业大数据应用创新平台,三是形成装备制造业智能化升级、服务化转型、创新性设计的新一代信息技术创新应用共享服务平台。 

    

  作为战略合作伙伴,开创集团作为协办方,对本次会议提供了全程协助。 

  恒远科技,是ABCD SPACE孵化产业布局之一——烟台开创互联网科技孵化园的孵化项目,是开创创投+事业群的投资企业,亦是由开创集团董事长周伯虎发起成立的“众创社群”的优秀学员。 

  2016年入驻孵化器以来,在园区场地、资金、政策、培训、技术等全方位助力下,恒远科技取得飞速发展,不止打造出助力企业打造高效低耗智慧工厂的蜂巢DC+工业互联网平台,还取得了“科技型中小企业”“一企一技术”“山东省高新技术企业”“2018山东省企业上云优秀行业云平台”等荣誉。 

  同时,鉴于对恒远科技的前景看好,5月30日,开创集团创投+事业部对恒远科技进行投资,帮助其完成Pre-A轮近千万融资,实现公司估值达2亿人民币。 

  开创集团一直在进行产业互联网和工业互联网布局山东作为工业大省,工业制造业和装备制造业非常多,尤其在近两年更是发展迅猛作为专注工业互联网的企业,恒远科技无论是在市场的需求把握上,对产品的研发技术、能力方面,以及产品在未来市场的前景方面都具备很强大的前瞻性也符合开创集团孵化战略上的整体布局。”在蜂巢DC+工业互联网平台发布会现场,周伯虎向记者介绍开创集团对很远科技的投资考量。 

    

  而作为开创集团投资孵化产业的代表性企业,恒远科技之于开创集团意义非凡。 

  一方面,拓展了开创创投+生态平台的服务外延。开创集团旗下创投+的孵化品牌ABCD SPACE,着眼于孵化人工智能、区块链、云计算和大数据领域的创新技术和商业模式,它所依靠的是开创云的全行业全生命周期的一站式云应用服务和解决方案,恒远蜂巢DC+工业互联网平台在垂直细分领域有着它独有的优势,可以更好的优化整个开创云云计算与应用服务生态平台在工业互联网领域的服务内涵。 

  另一方面,优化开创创投+共生组织的产业构成。目前开创创投+共生组织的企业大多数都处于创业初期,而且是高科技含量企业居多,整个共生组织在相互促进的过程中产生的新技术和新模式,都需要在应用行业领域进行实践和推动,才能更快地让新技术变现,缩短这个变现周期就等于加速了整个的孵化周期。所以与恒远蜂巢DC+工业互联网平台的联合,也是对我们共生组织产业构成的优化,能够达成共生组织内部更深层次的合作。 

  现场,周伯虎还向记者透露了两方未来的合作计划。他说:“开创与恒远携手打造的,是基于山东市场工业互联网产业的双赢模式。开创创投+‘孵化投资+生态平台+共生组织’的发展模式的载体是技术生态平台,这是开创一直在努力做的,最终目的是打造共生组织开放边界、引领发展的生态闭环。后期我们一是加强开创云与恒远科技的进一步的技术交流,让开创云在云计算及应用服务方面的优势对平台进行持续的技术加持;二是继续开放双方的行业边界,让开创孵化的企业与恒远蜂巢DC+工业互联网平台进行更密切的合作,同时也希望恒远蜂巢DC+工业互联网平台上研发的新技术和生产数据能为开创的发展提供更为精准的行业参考,让双方能够实现更全面的行业共赢。” 

  同时,周伯虎表示,希望有更多优秀企业能够加入到“爬山虎模式”中来。“其实我们更多的是扮演背后支撑的角色在未来平台上会出现更多诸如恒远这样的企业与我们达成投资孵化模式,而在这一过程中,开创坚持的是‘持股但不控股’的投资方式。我们会在帮助企业举办类似这样的发布会等各个层面对大家提供帮助,从而推进入孵企业的快速成功。并诚挚邀请更多优秀的科技型创业团队能够入驻开创孵化器,大家合力,将‘爬山虎模式’打造得愈加完善 

责任编辑:殷会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