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旱情发展得到遏制

2019-07-05 07:2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5日讯 受近日降雨及沿黄加强引黄灌溉的影响,我省受旱面积已由最大时的1830.7万亩,下降到7月2日的1487.9万亩,旱情蔓延势头得到有效遏制,未发生因干旱导致的人畜吃不上水情况。

  据了解,自6月20日17时省防指启动抗旱IV级应急响应以来,水利部黄河委员会全力支持我省引黄抗旱,山东黄河河务局持续加大引黄抗旱供水力度,截至7月3日8时已经引水9.63亿立方米,解了我省旱情的燃眉之急。其中,在7月1日,我省引黄流量更是达到1175立方米每秒,为自1999年黄河水量统一调度以来的日引黄最大流量。

  目前,全省已投入抗旱人数327万人,启动机电井37.5万眼、泵站4697处,机动抗旱设备72.4万台套,机动运水车辆6.5万辆。自6月20日以来夏灌面积1285万亩,累计夏灌面积2490万亩。

  6月份,全省平均降雨量42.2毫米,较常年偏少51%,较去年偏少65%。根据气象部门预测,近期全省仍无大范围有效降雨,下一步,我省将全面落实各项抗旱措施,加强水源调度,加快应急水源工程建设,着力节水挖潜,确保人畜饮水安全,努力保苗保播,维护社会稳定。(据山东商报)

责任编辑:王迎
新闻关键词:山东旱情发展得到遏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