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日山东大部地区将出现强对流天气 局地有暴雨或冰雹

2019-07-05 14:5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5日讯(记者 王丽雪)山东省气象局今日1440分发布重要天气预报,6日我省除半岛地区外大部地区有明显强对流天气,伴有强雷电和局地冰雹,雷雨时阵风可达8~10级。

  据悉,受冷涡影响,预计今天夜间到7日,我省将有强对流天气过程。降水分布不均,其中,鲁西北、鲁中和鲁南地区有中雨局部大雨或暴雨,半岛地区有小雨。过程降水量:全省平均1025毫米;德州、滨州、东营、济南、淄博、泰安、济宁、枣庄和临沂91535毫米,局部超过100毫米;其他地区5毫米左右。

  本次强对流天气剧烈、影响范围大,可能造成灾害,请提前做好防范工作。 

  天气预报:

  今天白天到夜间,鲁西北地区天气多云转阴有雷雨或阵雨,其他地区天气晴转多云。南风4~5级阵风6级,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7~8级。

  最高气温:鲁西北、鲁中和鲁西南地区38℃左右,半岛南部沿海地区28℃左右,其他地区35℃左右。

  6日白天到夜间,鲁西北、鲁中和鲁南地区天气多云间阴有雷雨或阵雨,其他地区天气多云。鲁西北、鲁中的西部和鲁西南地区南风转北风3~4级,其他地区南风3~4级,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7~8级。

  最高气温:鲁西南地区32℃左右,半岛南部沿海地区27℃左右,其他地区30℃左右。

  7日白天到夜间,全省天气阴有雷雨或阵雨。鲁西北、鲁中的西部和鲁西南地区北风3~4级,其他地区南风转北风3~4级,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7~8级。

  最高气温:半岛南部沿海25℃左右,其他地区29℃左右。

 

  

责任编辑:张佳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