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公示50个新旧动能转换攻关项目 济南17个项目入选

2019-07-05 16:20:00 来源:济南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日前,省发改委网站对2019年度拟支持的50个新旧动能转换重大课题攻关项目进行公示,拟安排2亿资金进行支持。济南17个项目入选,数量居全省首位。

  从产业分布上看,50个项目分布于11个产业。高端装备产业、新材料产业、高端化工产业和精品旅游产业各有6个项目,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新能源产业各有5个项目,医养健康产业有4个项目,现代海洋产业、现代高效农业产业、文化创意产业和现代金融产业各有3个项目。

  从地域分布上看,项目数量最多的是济南,共有17个项目入选;其次是潍坊,入选7个项目;青岛有6个项目入选。其中,现代金融产业的3个项目全部位于济南,分别为齐鲁普惠微平台、分布式金融科技赋能平台、区块链金融服务平台;精品旅游产业的6个项目中,一半位于济南,分别为山东省精品旅游产业金融服务中心、以齐鲁八号风情路和泰山居为例探索旅游振兴乡村的齐鲁样板、山东精品旅游品牌体系研究;医养健康产业的4个项目里,也有3个位于济南,分别为生物传感器件制造技术平台构建与产业化应用示范、医养健康应用服务支撑平台、医养健康智慧服务平台;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的5个项目中,有2个位于济南,分别为新一代智能配用电系统的应用、海量分布式存储系统关键技术研究;高端装备产业的6个项目中,有2个位于济南,分别为超声滚压增强加工产业化技术与装备、全断面隧道掘进技术与装备研发;新能源产业的5个项目中,有2个位于济南,分别为木质素转化为高速飞行器航煤燃料的关键技术开发、高效钝化接触太阳能电池片的技术研发。(来源:济南日报

责任编辑:赵家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