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公示50个新旧动能转换重大项目

2019-07-06 07:0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6日讯 近日,山东省发改委对2019年50个拟支持的新旧动能转换重大课题攻关项目予以公示,拟安排2亿资金进行支持。50个项目分布于多个产业,各有侧重。其中,济南市入选项目最多,达17个。

  据悉,省发展改革委员会同有关部门组织开展了新旧动能转换重大技术课题攻关项目遴选工作,依据《关于开展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重大课题攻关的实施办法(试行)》和《2019年度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重大课题攻关项目申报指南》,严格按照公开征集、专班初审、信用查询、专家评审、现场调查等程序,研究确定了50个拟支持的重大课题攻关项目,并予以公示。

  记者了解到,这50个项目共分布于11个产业。其中,属于新能源产业、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的项目各有4个,新材料产业、高端装备产业、高端化工产业、精品旅游产业各有6个项目,现代海洋产业、现代高效农业产业、文化创意产业和现代金融产业各有3个项目,医养健康产业有4个项目。

  从项目的地域位置上看,济南市的项目最多,高达17个。值得注意的是,这17个项目中,浪潮所申报的项目共有两个,分别是浪潮电子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所申报的“海量分布式存储系统关键技术研究”以及浪潮软件集团有限公司所申报的“基于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的医养健康应用服务支撑平台”。

  项目数量排名第二位的是潍坊,共有7个项目。青岛则位居第三,共有6个项目入选。

  从产业上看,较受大众关注的新能源产业项目共有5个,其中除了1个项目位于聊城外,青岛、济南各有2个。现代金融产业项目共有3个,全部都位于济南。精品旅游业项目共有6个,有3个位于济南,其他3个分别位于聊城、临沂、潍坊。

  从拟安排资金支持的数额上看,达到1000万元的项目共有3个,分别是歌尔股份有限公司申报的“高性能环保无铅压电陶瓷电子器件材料研发及应用”,青岛海洋科学与技术国家实验室有限公司申报的“海洋智能超算药物组学大数据关键技术研究及产业应用”,以及万华化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申报的“乙苯共氧化法高效绿色制备环氧丙烷成套技术开发及产业化”。

  而拟安排资金支持数额低于200万的项目多数来自于精品旅游产业,共有3个项目,其中1个位于济宁,属于文化创意产业。另外两个分别位于济南与临沂,属于精品旅游产业。(据山东商报)

责任编辑:王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