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全省法院院长会在济南召开 为强省建设提供司法保障

2019-07-08 09:0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8日讯(记者 韩黟瞳)7月5日至6日,全省法院党建工作会议暨中级法院院长座谈会在济南召开。省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张甲天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全省法院要担当作为,狠抓落实,不断提高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水平,为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提供有力司法服务和保障。

  

  张甲天要求,全省法院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大力加强全省法院党的建设,大力加强班子和队伍建设,充分发挥党组把方向、抓落实的作用。要围绕提升“五种能力”,落实法官、法官助理、书记员等分类管理,建立科学的法官绩效考评机制,注重培树先进典型,推出先进典型。要切实加强政治建设,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等党内法规,不断加强互联网形势下的意识形态斗争,始终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

  

  张甲天要求,全省法院要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健全繁简分流、轻重分离、快慢分道等指示精神上下功夫,切实解决办案效率、质量不高,各类案件平均用力的现象。要进一步深化团队改革,做到源头解纷、分流提速、简案快审、繁案精审。要实行类案专办、简案快审,真正提高审判效率。要加快推进诉讼服务中心转型升级,在功能整合、人员集中、服务前移上下功夫,全面建设集约高效、多元解纷、便民利民、智慧精准、开放互动、交融共享的现代化诉讼服务体系。要进一步发挥人民法庭在社会基层治理中的作用,着力推进人民法庭专业化审判模式,进一步优化人民法庭功能设置,强化信息化在法庭工作中的应用,努力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张甲天强调,全省法院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努力在司法为民、便民、利民上见成效,大力加强智慧法院建设,进一步推进网上立案,全面提升网上办案水平,通过开发使用可视化监督管理平台,加强对立案、送达、审理、合议、宣判、上诉、执行等关键节点的网上管控,通过可视化执行办案平台建设,实现人案结合、督办结合。要高度重视网络安全工作,各级法院尤其是一把手要亲自抓、亲自管,实现对信息安全建设重要环节的全覆盖。

  张甲天强调,全省法院要坚持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努力在廉政建设和廉洁司法上见成效。各级法院党组要切实扛起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毫不松懈地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切实承担起职责范围内的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和意识形态责任。要强化责任追究,深入开展突出问题集中整治,加大干部交流力度。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严格执行“五个严禁”,自觉接受党内监督和各方面监督,努力确保司法公正廉洁。

  

责任编辑:编辑值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