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交运集团:脱贫攻坚永远在路上 青岛实现城乡公交全域覆

2019-07-09 06:53:00 来源: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让农民“和城里人一样出门就坐公交车,青岛交运集团扶贫公交,先后开通城乡扶贫公交,镇村扶贫公交,实现公交村村通,并带动客流,物流,信息流等一系列的便捷服务的发展,切实增加了居民的幸福感。

  68702617ly1g4s8cq4979j21400u0jue.jpg 

  在青岛即墨这辆318路丰城镇的环行公交车上,沿途35公里,途径17个村庄,此时,车里坐着满满当当的乘客。记者询问得知,这些乘客有的是去城里办事,有的是外出游玩,还有的是走亲访友。居民告诉记者,如今,他们出行,几乎是出门就能坐上公交车。青岛交运集团即墨分公司葛明亮说:“即墨2012年12月正式启动镇村公交,从乡镇到村庄,2013年启动城乡公交,1月1号正式启动。”

  68702617ly1g4s8d0bv8uj21400u00w9.jpg 

  目前,丰城的城乡公交有45辆,镇村公交7辆,光一个乡镇就有50多辆公交车,整个丰城现有公交车350辆,为周边50多万人提供了便利。青岛交运集团工会主席彭丽华说,“原来他们的出行就是以小公共为主,经过我们的介入,整合起来,由我们交运集团来运力实施,公车公营,规范化。集约化。让利于民。”

  68702617ly1g4s86b6d0cj21400u0gqv.jpg 

  2012年12月,随着第一辆扶贫镇村公交开到村庄后,短短两年时间,经过不断发展,镇村公交把所有的贫困山村全部贯通,如今,青岛近3000个村庄全部实现村村通公交。圆了农民“和城里人一样出门就坐公交车”的梦想。

  青岛交运集团即墨分公司葛明亮表示,“从去年开始,我们取消了阶梯价格,全部一元,其余由政府补贴,和城里一模一样了。”

  68702617ly1g4s8cmgwv4j20mx0gk7vc.jpg 

  解决了老百姓的出行问题,青岛交运尝试带动客流,物流,信息流等一系列的便捷服务,目前,在即墨的各个乡镇,青岛交运集团建立了农村物流驿站,并和其他快递公司合作一起构建了农村的物流网络。要加快城乡一体化的建设,交通必须先行。现在,青岛成为全国第一个实现城乡公交全域覆盖的副省级城市,目前开通了229条城乡公交线路,建设了40余座城乡公交换乘站,其中涵盖了全市10个贫困镇、510个贫困村,惠及10000多户贫困户。青岛交运集团工会主席彭丽华感叹,“扶贫就是带着情怀带着信心,带着感情越做越有味道,自己也升华了,企业也升华,社会,政府,企业四方面都受益的事情。”

责任编辑:编辑值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