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港100%股权无偿划转青岛港!山东港口深度整合

2019-07-10 09:28:00 来源:大众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日前,青岛港国际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发布公告称,青岛市国资委、青岛港(集团)有限公司与威海市国资委、威海港集团有限公司于9日签署了《国有产权无偿划转协议》,威海市国资委将其持有的威海港100%股权(不含非经营性资产及对应负债)无偿划转给青岛港集团。本次无偿划转完成后,青岛港集团将持有威海港100% 股权,成为威海港的唯一股东。

  公告显示,本次无偿划转尚需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批准本次经营者集中申报。

  此次港口整合谋划已久。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上,全国人大代表,威海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海波在接受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采访时就提到,未来威海港将与青岛港一体规划、运营、管理,这将对威海的海洋经济发展有很大的推动作用。

  其实,山东港口整合早就拉开了帷幕,2018年3月,山东高速集团控股,整合滨州港、东营港、潍坊港,组建了山东渤海湾港口集团。

  记者注意到,今年的山东省政府工作报告也明确提出,要加快建设世界一流海洋港口。坚持港口发展一体化、装备智能化、业态高端化和港城发展协同化,研究制定山东省港口集团组建方案,推进山东国际航运中心建设。

   

   

(据海报新闻)

责任编辑:王丽雪
新闻关键词:划转威海市国资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