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时省钱,ETC办理要抓紧!明年山东或将取消免费办理

2019-07-11 10:39:00 来源: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据交通部的要求山东省要在年底前取消鲁豫、鲁冀、鲁皖界全部15个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这其中ETC推广发行是取消省界收费站的核心和关键。目前全省在大力推广ETC的安装。今天记者走访了济南市中收费站和济南南收费站的ETC客服中心,了解安装ETC的相关问题。

   

  在济南市中收费站ETC客服中心的安装点,记者看到有很多司机下了高速顺便就把ETC办理安装完毕。

   

  刚刚办理完ETC的李乐华告诉记者:经过这里下来以后看到办理ETC就过顺便来办理一下。因为前段时间看新闻都在推广ETC,感觉以后通过收费站,ETC可能是个必须品,就来办理一下,毕竟之前也没有装。感觉非常便捷很快,没想到有这么快,整个流程下来,应该没有超过3分钟就办完了。

   

  ETC推广发行是取消省界收费站的核心和关键。据了解,2019年底山东省要新增ETC用户1247万以上,占全国的11.5%,数量居全国第一,ETC收费站覆盖率达到100%。

   

  齐鲁交通集团济南ETC客户中心主任袁彬介绍说:使用ETC,首先可以在收费站实现通行的秒过,如果没有ETC就要通过其他传统的支付方式完成,会耽误时间;第二会节约资金,目前使用ETC打95折;还有就是绿色环保,减少碳排放。

   

  除了中行、工行、建行、农行、交通银行和邮储银行六大银行的营业厅,还可以通过其他的渠道和方式办理安装。

  山东省交通运输厅数据应用和收费结算中心电子收费科科长宋晓红向记者介绍道:主要是线上线下传统的ETC推广方式,线下通过ETC的客服网点进行推广,准备在全省的高速公路出入口,市区的车管所,停车场,加油站,4S店开通线下快速安装网点;另外也开通了线上发行平台,如齐鲁交通的APP“齐鲁通”,山东高速的APP“E高速”,通过线上的方式,也可以快速安装。

   

  目前,ETC安装办理还处在推广期,所以无论通过哪个渠道都是免费办理,到了今年年底省界收费站全部取消之后,再办理ETC可能就会收费了。宋晓红告诉记者:明年开始再安装,可能就要收费了,按照规定,从6月1日起,还是免费安装的。从2020年1月1日起,除了国务院规定的免费之外,其余的优惠政策都要依托于ETC。

   

  昨天,全省第一个ETC门架在济青高速上潍坊西和昌乐之间成功吊装完毕。预计到十月底全省一千二百多个全部安装到位 ,这将为实现ETC车主高速上快速计费便捷通行提供了技术设备支持。

责任编辑:王丽雪
新闻关键词:安装山东省推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