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大晒在鲁本科提前批录取结果:特色班文科最低录取分620分

2019-07-14 08:58:00 来源:大众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今天从山东大学获悉,目前,山东大学2019年提前批(含特色培养试验班、综合评价)、港澳台招生录取工作结束。从录取情况看,该校今年在山东本科提前批文科录取最低分为620分,全省排名679名。值得注意的是,该分数仅比南开大学今年在山东本科提前批的文科录取最低分低一分。

  记者了解到,在山东大学特色培养试验班山东省提前批次招生过程中,文科经济学类(国际化实验班),理科数学类(泰山学堂、潘承洞班)、临床医学(5+3、卓越医师培养计划)受到省内考生青睐。文科录取最低分620分,全省排名679名;最高分624分,全省排名479名;理科录取最低分644分,全省排名2724名;最高分664分,全省排名832名;平均排名较去年提升了约200名。为满足优秀学生的专业需求,经招生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同意,学校对提前批次部分专业招生计划进行调整,满足了所有录取考生的专业志愿。

  综合评价招生录取方面,今年报考山大人数较上年增长了40%。最终,790名考生获得山大综合评价招生资格。从投档录取结果来看,生源质量较往年有明显提高,文史类录取60人,理工类录取140人,完成了全部招生计划。其中,文科录取最高分619分,理科录取最高分637分。

责任编辑:张铭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