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底有望通车!滨莱高速改扩建完成沥青铺通

2019-07-15 10:06:00 来源:济南时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14日11点,随着文昌湖互通最后一车沥青料摊铺完毕,滨莱高速改扩建工程沥青路面全线铺通,该项目力争7月底具备通车条件。届时,莱芜至滨州的高速公路将由双向四车道扩至八车道,最高时速由100千米提升至120千米,滨州、莱芜两地通达将更为快速、顺畅。

  滨莱高速公路淄博西至莱芜段改扩建工程贯穿鲁中地区,是山东省内重要的南北黄金大通道,也是省内首条山岭重丘区高速公路改扩建项目。据了解,该项目是目前山东省技术含量最高、施工难度最大的公路建设项目,同时也是齐鲁交通发展集团成立以来投资建设的首条高速公路项目。项目北起青银高速淄博西枢纽立交,南接青兰高速莱芜枢纽立交,全长72.8千米,其中改线新建段31.87千米,老路改扩建段40.93千米,双向四车道改扩建为双向八车道,设计时速由原来的80-100千米提高到100-120千米。

  滨莱高速公路作为贯穿鲁中山区南北的交通大动脉,如何做好保证正常通行、运营的情况下展开施工是该项目的重点和难点。项目在前期规划阶段充分考虑路改桥、结构物扩孔施工、路基纵断抬高等影响主路通行的制约因素,制定出严密可行的交通导改方案。交通导改共分为4个阶段,采用分段导行的方式,每个阶段至少保证全线3个收费站正常使用,最大程度降低施工对居民出行带来的不利影响。截至目前,所有阶段的交通导改均已安全、顺利完成。

  项目交工通车后将有效缩短滨州到莱芜之间的行车时间,大幅提升居民的出行品质,极大改善区域交通服务条件和投资环境,拉动区域社会经济发展。据齐鲁交通发展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该项目自2015年12月开工建设,根据既有进展,预计工期能提前5个月,力争7月底具备通车条件。届时,双向四车道的滨莱高速扩至双向八车道,节假日拥堵情况将获极大改善。(来源: 舜网-济南时报

责任编辑:王丽雪
新闻关键词:高速公路莱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