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开展鲁南高铁沿线专项整治

2019-07-16 09:57:00 来源:人民公安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为维护鲁南高铁建设期间沿线治安秩序稳定,山东省公安厅决定自7月7日起至8月31日,在济宁、临沂、日照三市开展路地严打整治专项行动。

  据了解,山东省公安厅刑侦局与济南铁路公安局联合成立专项行动领导小组,三市路地公安机关构建常态化协作机制和沟通渠道,刑侦、治安、法制、网安、宣传等部门发挥职能优势,做好“打、防、宣、建”等各项工作。他们抽调专门力量,梳理辖区刑事发案情况。同时,加强信息研判,对割盗贯通地线或承力索案件及影响重大、性质恶劣、经济损失较大的案件,三市公安局分管领导上案指挥,专案攻坚。他们以易发案件区段和易发问题部位为重点,全面检查设施设备是否有被盗或毁损情况。强化对沿线废品收购站点、危险品生产加工储存等场所检查,落实“户籍式”登记、“档案式”管理,对收购铁路配件等违法行为深入追查、及时打击。梳理站区、线路监控设备使用情况,将沿线桥涵、隧道和站区等重要部位的视频监控建设纳入“雪亮工程”,实现路地公安机关视频资源共享。针对拆割盗、非法收购铁路器材等问题,通过完善与民政、信访、护路、综治、司法等部门的联系机制,采取集中宣讲等形式,开展法制宣传教育。

责任编辑:王丽雪
新闻关键词:治安路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