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高考已录取考生十万多人,增加招生计划4905个

2019-07-22 12:46:00 来源:齐鲁晚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7月20日,山东省2019高招录取现场媒体开放日举行。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副院长张志刚介绍了今年的录取情况。

  今年我省高考招生录取时间7月2日开始,到8月14日结束,包括本科提前批、自主招生批、本科普通批、专科(高职)提前批、专科(高职)普通批5个批次。

  目前已完成的是本科提前批,录取于7月2日至13日进行。文理类本科普通批、春季高考本科批首次志愿、艺术类本科A段、体育类本科首次志愿的投档工作已经完成,学校正在阅档、审核、录取。

  今年我省夏季高考文理类本科普通批首次志愿投出考生205343人,其中文科投出44880人,参与高校844所,投满高校831所;理科投出160463人,参与高校972所,投满高校959所。目前(截至7月19日20:00,下同),本科普通批文理类录取40571人,其中文科录取8188人,理科录取32383人。

  春季高考投出10718人,目前录取9616人。艺术类A段共投出考生33815人,其中艺术文投出27085人,目前录取24302人;艺术理投出6730人,目前录取5892人。体育类投出4099人,目前录取4072人。截至目前,我省2019年普通高考共录取考生109574人。

  张志刚介绍了我省招生录取中的工作流程,不同的科室有不同的工作分工。

  比如录检一室,主要负责普通文理类的录检工作,如军校、公安、自主招生、综合评价、公费生、普通文科理科专业等,需要完成全省大部分考生的录取,负责模拟投档工作。录检二室主要负责艺术、体育专业和春季高考的录检工作,以及大部分的特殊类型招生录取工作。

  政策室主要负责制定各批次投档办法、志愿填报注意事项,重大招生录取政策的起草工作。计划室主要负责计划的调入、调出和调整等管理工作。

  记者从现场了解到,省招考院通过积极沟通,全力争取招生计划。经过多次模拟与积极沟通,今年提前批增加计划3067人,本科普通批增加计划1838人,一共4905个计划。其中部属重点高校招生计划都有明显增加等。

  根据招生录取工作进程,7月21日9点至17点,填报艺术类本科A段、体育类本科第一次征集志愿。考生要认真查看拟填报高校的招生章程和我院网站公布的艺术类本科A段、体育类本科征集计划,了解高校有关报考要求及录取原则。尤其是艺术类有关高校及专业报考条件和录取原则有所不同,更要仔细阅读相关高校招生章程,结合自身条件确定是否填报。达到或超过艺术类、体育类本科文化录取控制分数线和相关专业统考本科合格线且尚未被录取的考生可填报本次征集志愿。

  本次征集志愿录取结果查询时间为7月24日下午,请考生登录网站(http://cx.sdzk.cn/),查询本人录取结果。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郭立伟

责任编辑:赵家豪
新闻关键词:录取招生本科高考考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