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进入雨季 今天夜间局地将有短时强降水和雷暴大风

2019-07-23 16:4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23日讯(记者 王丽雪)山东省气象局今天下午16时15分继续发布雷电黄色预警信号并发布高温橙色预警信号。预计今天夜间,鲁中的东部、鲁东南和半岛地区仍将有雷雨天气,局地伴有短时强降水和7~8级雷暴大风,雷电较强,可能会造成雷电灾害事故。 

  另外,明天白天,鲁西北、鲁中的北部、鲁西南和半岛内陆地区将出现35℃以上的高温天气,其中,德州、聊城、滨州、淄博和菏泽5市的最高气温可达37℃以上。 

  防御指南: 

  1.政府及相关部门按照职责做好防雷、防大风、短时强降雨和防暑降温工作; 

  2.午后尽量减少户外活动; 

  3.对老、弱、病、幼人群提供防暑降温指导; 

  4.高温条件下作业和白天需要长时间进行户外露天作业的人员应当采取必要的防护措施。 

责任编辑:张铭芳
新闻关键词:雷电防暑降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