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青北线通车首晚体验:道路开阔好跑 “隆声带”提神

2019-07-24 07:49:00 来源:济南时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终于修完了,现在跑起来视野太好了,真顺畅,心里舒坦!”从济南出发前往潍坊的刘先生感叹。7月23日晚7点,济青高速北线通行,刘先生成为第一批“试跑”驾驶员。

   

  23日晚的济青高速济南东服务区路段

  23日晚8点半左右,记者乘车准备从小许家枢纽立交驶上济青高速北线,但由于东绕城高速施工,记者乘坐的车辆先从机场收费站出高速驶出,之后折回高速。从济南前往青岛的高先生一家遇到了同样的问题。目前,从机场站驶上高速,部分导航系统仍未更新前往青岛方向济青北线的行车路线,“我们就差一点走错,导航还让走下边,也给其他驾驶员朋友提个醒。”高先生说。

  随后,记者从唐王立交驶入济青高速,从当时的情况来看高速上车流量并不大,山东高速交警总队一支队民警朱以帅介绍,现在不是节假日,通行车辆属于正常,再加上扩宽后车道变多,视觉上车辆更少。记者在济南东服务区停留期间,对过往车辆做了简单统计,5分钟内,双向八车道共有93辆不同车型的车辆驶过。记者看到,在行驶过程中,有些小型货车还未注意到扩建后的济青北线是客货分车行驶,将车行驶在左侧第二车道。

  “视野开阔,平坦、好跑!”这是高先生从唐王立交开车到济南东服务区的感受,“我们是打了高速服务电话知道济青北线今天通行,要不然就坐高铁回青岛了。”货车司机郭师傅则表示,除了路宽之外,给他印象最深的就是轰隆轰隆的“隆声带”,“我看的新闻,知道有这么个新设施,特意体验了一把,果然提神。”

  22:00,济南东服务区内灯火通明,不少人正在忙碌,据工作人员介绍,“从晚7点正式通行开始,大概有七八十辆车辆停靠。为了保证晚7点后车辆能停靠休息,我们已经在七八天之前就开始加快进度。目前服务区还不能提供餐饮,但可售卖水、面包等简易包装的食物。”

  据介绍,济南东服务区是济青北线距离济南城区最近的服务区。单侧服务区可以停靠285辆小型客车,100辆左右的大型货车,还设置了大巴车停车区,工作人员表示,“服务区内实现了客、货车的分区域停放。”

  民警提醒,济青北线虽然路变宽了,车道多了,但是管理上会更加细化。虽然现在已经实现车辆的通行,但是在月底正式通车之前还是限速80km。驾驶员驾车过程中要注意按照车道行驶,遵守路面交通标志的限速规定,不要超速或低速驾驶,行驶过程中要注意保持安全车距,变更车道过程中要注意观察路况,不要影响其他车道内机动车的正常行驶。(来源:济南时报)

责任编辑:编辑值班
新闻关键词:驾驶员车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