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继续"发烧"!今年是有史以来最热年份之一!

2019-07-24 08:20:00 来源:大众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尽管这个夏天刚刚过去一半,但气象学家们有十足把握相信,2019年将是人类有气象记录以来最热的几个年份之一。世界气象组织(WMO)预测,最近5年会是有史以来最热的5年。这已经是他们连续第三年做此预测。此前,全球平均温度最高的5年,分别是2016年、2015年、2017年、2014年和2018年。

  昨天我国黄淮及其以南大部地区天气闷热,特别是湖北、安徽、江苏不少地方,气温33-36℃,湿度50%以上,多地体感温度超过45℃。 预计未来三天,辽宁西部、华北中南部、黄淮、江淮、江汉、江南、华南等地将出现35℃以上高温天气,河北南部、黄淮西部、江淮、江南中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可达37℃以上。从气候上来说,每年7月下旬到8月上旬这期间,全国有超过一半的区域会是一年中气温最高的时段,因此防暑降温的攻坚战此时才算真正打响。

  中央气象台7月24日6时继续发布高温黄色预警:预计7月24日白天,华北东部和中南部、黄淮大部、江淮、江汉、江南、四川盆地西南部、新疆南疆盆地等地最高气温达35℃以上,其中,河北中南部、河南中东部、安徽北部、新疆南疆盆地等地的部分地区最高气温37~39℃,局地可达40℃。 

  未来几天,山东各地虽然雷雨频繁,但气温却并没有走低太多,炎热依然是主旋律,加上湿度大,闷热感加剧。

  昨天,山东正式进入雨季,不过说好的降雨却来得有些迟。昨天上午,山东大部地区还是以晴间多云天气为主,一直到午后,鲁西北的东部、鲁中、鲁东南和半岛地区天气才开始出现雷雨或阵雨天气,部分地区雨势较大。

  今天白天到夜间,鲁东南地区天气多云间阴有雷雨或阵雨,其他地区天气晴间多云。南风短时北风3~4级,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7~8级。最高气温:鲁西北、鲁中的北部、鲁西南和半岛内陆地区36℃左右,沿海地区30℃左右,其他地区33℃左右。

  25日白天到夜间,鲁东南和半岛地区天气多云间阴有雷雨或阵雨,其他地区天气多云。南风短时北风3~4级,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7~8级。最高气温:鲁西北、鲁中的北部、鲁西南和半岛内陆地区36℃左右,沿海地区30℃左右,其他地区33℃左右。

  26日白天到夜间,鲁南和半岛地区天气多云间阴有雷雨或阵雨,其他地区天气晴间多云。南风短时北风3~4级,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7~8级。最高气温:鲁西北、鲁中的北部、鲁西南和半岛内陆地区37℃左右,沿海地区31℃左右,其他地区34℃左右。

  气象部门提醒,近几天,山东各地雷雨频繁,天气却依然炎热,提醒当地公众防雷避雨的同时,防暑降温工作也不可掉以轻心。(据海报新闻)

 

  

  

  

  

 

责任编辑:编辑值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