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毒防艾 青春接力

2019-07-24 22:5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20日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禁毒防艾的重要指示精神,引领青年大学生积极投身禁毒防艾宣传工作,山东建筑大学理学院“行于一坊”志愿服务团队于718日来到昌乐县鄌郚镇,为当地中小学生开展禁毒防艾主题宣讲。禁毒防艾关乎生命,此活动旨在营造良好校园禁毒氛围,传播预防艾滋知识。 

  活动前期,团队积极筹备活动,与当地学校进行沟通协商,当地学校对此次宣讲活动表示大力支持。队员们向同学们介绍毒品的种类、危害,并设置有奖竞答环节,同学们积极踊跃、争先恐后地回答问题。队员们还与同学们展开有趣的互动,号召大家自觉抵制毒品,远离不良场所,不接受陌生人馈赠的“饮料”、“糖果”,不尝试毒品,远离易染毒场所。 

  说明: IMG20190718091338 

  (图为队员为同学们进行禁毒防艾宣传) 

  下午,队员们向同学们传播了预防艾滋病的相关知识,着重讲解了艾滋病的传染方式、如何与艾滋病患者相处,并从艾滋病传染方式的四个方面展开讲解,让同学们知道了如何预防艾滋病。宣讲同时队员们传播了关爱艾滋病患者的思想,告诉同学们不能耻视艾滋病患者,要给予他们更多关怀。 

  说明: 2F536ADA8BFD29A61629AB995925D0A6 

  (图为学生们积极回答问题) 

  活动最后,针对同学们对禁毒防艾知识的掌握程度和对此次宣讲的满意程度,队员们向其发放调查问卷并统计了最终结果。 

  说明: IMG20190718092946_wps图片 

  (图为队员为同学们发放调查问卷) 

  结果表明大部分同学的对题率在90%以上,对此次宣讲满意程度为“非常满意”的为91% 

  说明: IMG20190718093429_wps图片 

  (图为学生在认真填写调查问卷) 

  此次禁毒防艾宣讲号召同学们从自我做起,树立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加强了当地中小学生自觉抵制毒品、积极参与禁毒斗争和预防艾滋病的意识,增强了其社会责任意识和正确的道德观念,提高自我保护能力、对不良现象的辨识能力和应急救护能力,有效的遏制、防范了毒品和艾滋病对青少年的危害。共同创建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大学生在行动! (来源:山东建筑大学理学院“行于一坊”志愿服务团队)

责任编辑:编辑值班
新闻关键词:禁毒队员宣讲毒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