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最强高速来了!济青高速今日恢复通车!有直播!

2019-07-26 09:32:00 来源:大众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好消息!今日上午济青高速(济青北线)将正式通车!双向八车道让出行更加顺畅

    26日10点起,五轴及以上货车可以跑济青高速了  

    目前济青高速公路改扩建工程小许家以东已交工验收,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等规定,山东省公安厅高速公路交通警察总队一支队、山东高速股份有限公司决定解除限行五轴以及上货车交通管制措施。  

    一、解除限行路段为济青高速公路小许家枢纽立交以东路段,即G35济广高速K0至K6,G20青银高速K36+388至K323+350。  

    二、2019年7月26日10时,解除限行五轴及以上货车交通管制措施。  

    三、关于危险物品运输车、车辆运输车、不可解体物品超限运输车的解除限行通告另行通知。  

    通车后最高限速120,限速80将解除  

    山东高速交警一支队指挥中心负责人介绍,在交警发布新的限行通告后,限速80公里规定也将解除,按照新的分车道限速规定进行抓拍,即第一、二车道最高限速每小时120公里,第三、四车道最高限速每小时100公里。  

    此外,济青北线沿途设25个收费站、7个服务区、1个停车区、暂时与8处高速枢纽立交相连,待胶州机场立交、零点立交开通后,达10处。目前,沿途的服务区只能提供加油、休息、如厕等。服务区的餐饮服务,将在月底正式通车之后对外开放。

  首次客货分道,首用“隆声带”提神  

    记者了解到,扩建完的济青北线成为山东省内首次实现客货车分道行驶的高速公路,从内到外的第一、第二车道都禁止货车驶入。实行分车道分车型管理和分车道限速,从内到外,依次为小型客车道(最高限速120公里、最低限速100公里)、客车道(最高限速120公里、最低限速90公里)、客货车道(最高限速100公里、最低限速80公里)、客货车道(最高限速100公里、最低限速60公里)和应急车道。  

    此外,济青高速也将是山东省首条使用隆声带的高速公路。“隆声带”是设置在行车道与应急车道之间坑洼面,由一系列凹凸机构形成,宽30厘米。当车轮碾压道应急车道与行车道之间的隆声带时,引起剧烈颤动及声响,提醒司机不要疲劳驾驶。  

    济青高速马上恢复通车  

    你期待不?  

    今日上午9:00  

    大众网记者将从济南、潍坊、青岛三地进行直播  

    带大家了解高速改扩建的过程  

    体验通车首日的速度与“济青”

责任编辑:张佳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