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这个重要会议为啥匆匆在济南西站会议室开

2019-07-28 08:47:00 来源:大众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25日下午,由山东省委书记、省长带队的山东省党政代表团返回山东。经过5天对3地22个学习点“马不停蹄”的考察,代表团返回山东后,并没有选择暂作休息,而是立即在济南西站会议室召开总结会议。为什么代表团这么急着开总结会?在总结会上,代表团又说了些什么?

  据25日播出的《山东新闻联播》,山东省党政代表团一下高铁,就在济南西站会议室召开赴北京、河北、上海学习总结会。通过媒体报道的照片可以看到,济南西站会议室并不算大,室内陈设甚至略显简陋。单看会议室的环境,与以往同等规格会议使用的场地相比,差了不少。

  经过5天的奔波,再加上济南西站略显简陋的环境,为何还要这么急着开总结会?这还要从山东省党政代表团本次“取经”的目的说起。马不停蹄北上南下5天,山东显然是想从北京、雄安、上海的发展中取到“真经”,但“取经”并不是最终目的,如何把外地的“真经”消化吸收、贯彻落实,让外地“真经”在山东本地生根发芽,促进山东长远发展,才是最终目的。

  说起狠抓落实,没有比山东更着急的了。今年年初山东省召开的“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工作动员大会上提到,现在的主要任务,就是担当作为、狠抓落实,把“规划图”变成“施工图”,把“时间表”变成“计程表”,让蓝图成为现实。如果不能扑下身子抓落实,一切只能是“空中楼阁”“镜花水月”。

   狠抓落实,时间很重要。时间不等人、机遇不等人、竞争不等人。现在山东正到了“最吃劲”的时候,但越到“吃劲”的时候,越要迎难而上,争取一切时间和资源,敢闯敢试。在这种情况下,就不难理解山东党政代表团一下高铁就立即开会的心态了。

  那么在这次“争分夺秒”的总结会上,代表团都说了些什么呢?记者注意到,“制度创新”、“流程再造”是关键词。据《大众日报》报道,会上,省委书记刘家义说,“总结北京、上海、雄安新区的成功经验,核心在制度创新。推进制度创新,最根本的是要抓好流程再造。”流程再造是改进机关作风、优化营商环境的关键所在,是方便企业和广大群众办事的重要举措,涉及观念、能力、作风、规矩等方方面面。只有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过程变为改造流程、破解难题的过程,变为提升能力、狠抓落实的过程,才能真正实现改革发展新突破,推动山东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编辑值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