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五莲一老师体罚学生被重罚续:此前追加处理被撤销

2019-07-28 12:3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28日讯 近日,山东日照市五莲二中一老师因体罚两名逃课学生,被学校及当地教育部门重罚一事引发社会关注。7月28日上午,五莲县人民政府发布情况通报:五莲县教体局已撤销对杨老师追加处理决定。通报如下:

  日前,我县发生教师杨某体罚学生事件。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对教体局、学校进行了严肃批评教育,7月23日教体局已撤销追加处理决定。根据涉事老师个人意愿,已将其从原学校调往五莲一中。目前,当事双方已协商达成和解。县委、县政府全力做好教师学生的后续安抚、思想工作。下一步,我们将举一反三,采取有效措施,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切实维护好师生合法权益。

五莲县人民政府网站截图

  此前,五莲二中一老师因体罚两名逃课学生被学校及当地教育部门重罚一事引发社会关注。有微博网友爆料称,今年5月,因用课本拍打逃课学生,山东日照五莲二中班主任杨某被学校停职一个月、取消评优,师德考核不及格;两个月后,五莲县教体局下发文件,对该教师追加处罚,要求学校新学期不再聘用该教师,并将其纳入信用“黑名单”。

  此事引起较大争议。不少人赞同学校及教育部门处理,认为老师体罚学生触犯了师德红线,不能纵容。也有人质疑教育部门“追罚过重”,且“本身逃课就是不对的,老师有管教的责任”。

 

责任编辑:宋莉
新闻关键词:五莲体罚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