缴获8吨制毒原料!山东侦破公安部督办特大制毒案

2019-07-30 14:2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30日讯(记者 韩黟瞳)近日,滨州市无棣县警方侦破一起公安部督办的特大制毒案,抓获犯罪嫌疑人23名,现场缴获毒品甲卡西酮液体半成品200多公斤,成品1.5公斤,以及邻酮等制毒原料和制毒工具一批。

  此前,无棣警方日前在对涉毒高危人员进行信息研判时,发现四川籍男子张某有到化工厂联系购买溴素的迹象。溴素是制毒的重要的一种原料,掌握这个线索之后,对这名犯罪嫌疑人采取了侦控措施,发现在无棣活动比较诡秘,和社会上一些闲散人员接触比较频繁。

  办案民警介绍,溴素是国家管控的化工原料,购买须办相关手续。警方侦查发现,张某与当地合伙人李某多次到生产溴素的企业,询问能否不办手续购买溴素,价格可以商议。最终,张某等人在某化工厂高价买了一吨溴素。“溴素市场价格一般在每吨三万元以下,但是嫌疑人买的是六万多元一吨。根据民警掌握的线索,他们这一伙人在无棣制毒的嫌疑特别大。”

  在水湾镇一片废弃的厂区附近,警方锁定了与张某、李某合伙制毒的朱某、路某等多名嫌疑人。就在他们连夜加班生产毒品的时候,警方开展了收网行动。民警冲进窝点时,制毒的主要设备反应釜还在运转。现场抓获犯罪嫌疑人7名,扣押车辆7辆,缴获8吨制毒原料、200多公斤液态甲卡西酮,60公斤邻酮,当场搜出仿真手枪两支、砍刀等物品。

  经过对张某等犯罪嫌疑人的审查警方获知,他们已将生产出来的部分溴代苯丙酮和甲卡西酮销往陕西等地,而溴代苯丙酮是制造毒品甲卡西酮和冰毒的主要原料。

  生产的制毒物品(溴代苯丙酮)主要销往了湖南和陕西,毒品销往山西长治、河南台前,随即警方派出侦查人员,兵分三路先后在陕西兴平、湖南耒阳、河南台前打掉了五个制毒窝点。

责任编辑:韩黟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