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成立巾帼返乡下乡创业联盟

2019-07-31 06:5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31日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山东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省政府乡村振兴战略工作部署,组织引领广大妇女积极参与乡村振兴建设,7月29日至30日,省妇联召开山东省巾帼返乡下乡创业联盟成立大会。

  据了解,成立巾帼返乡下乡创业联盟是引领女性人才参与乡村振兴的现实需要,是助力返乡下乡创业女性发展的内在需求。省妇联成立创业联盟旨在发挥联盟的人才聚集、示范引领优势,带动更多有志创业女性返乡下乡创业创新,在促进乡村振兴中贡献巾帼力量。

  下一步,全省各级妇联组织将把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作为践行初心使命的具体行动,把创业联盟作为组织动员妇女投身乡村振兴、贡献巾帼力量的重要抓手,作为团结集聚巾帼人才、为乡村振兴提供智力支撑的重要手段,作为引领服务联盟会员、提升返乡下乡创业妇女素质的重要平台,多元化“引才”,全方位“育才”,多渠道“留才”,主动了解联盟会员企业需求,协调各方资源,精准对接服务,搭建交流平台,帮助联盟会员企业创新发展。此外,为更好地服务广大返乡下乡创业女性,省妇联同时成立了政策、金融、科技、法律、媒体五支“乡村振兴巾帼行动”服务队。(据山东商报)

责任编辑:王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