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山东省委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

2023-12-24 08:28:22 来源:大众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征求对经济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中共山东省委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林武讲话

  周乃翔通报有关情况 葛慧君出席

  近日,中共山东省委在济南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就今年经济形势和做好全省明年经济工作听取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的意见和建议。

图片

  中共山东省委书记林武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周乃翔通报今年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介绍明年经济工作的有关考虑。省政协主席葛慧君出席。

  座谈会上,民革省委会主委孙继业,民盟省委会主委王修林,民建省委会主委庄文忠,民进省委会主委栾新,农工党省委会主委段青英,致公党省委会主委王桂英,九三学社省委会主委程林,省工商联主席王随莲,无党派人士代表刘均刚先后发言。大家一致赞同中共山东省委对当前全省经济形势的分析和明年经济工作的考虑,并就抢占人工智能新赛道、突出制造业数字化转型、积极稳妥推进氢能产业发展、加快海洋强省建设、加力支持链主企业做大做强、助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加快培育外贸新动能、大力引进高层次科技人才、推进通用航空产业发展、加快省级统筹物流产业发展、促进农民收入增长、提升职业教育质量等提出意见建议。林武在认真听取发言后说,大家提出了很多宝贵的意见建议,针对性、可行性很强,我们将认真研究,积极采纳吸收。

  林武指出,今年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坚强领导下,中共山东省委团结带领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锚定“走在前、开新局”,积极克服内外部困难挑战,以建设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先行区为总抓手,稳扎稳打、踏踏实实,促进经济加快回升、巩固向好,不断开创现代化强省建设新局面。成绩的取得,凝聚着全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的智慧和力量。林武代表中共山东省委、山东省人民政府,向大家表示衷心感谢。

  林武强调,明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一年,做好经济工作意义重大。要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聚焦经济建设这一中心工作和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全力巩固和增强经济回升向好态势,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推动中国式现代化山东实践迈出坚实步伐。希望大家强化政治引领,站稳政治立场,加强理论武装,保持政治本色,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多党合作事业沿着正确方向前进。希望大家持续凝聚共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对发展形势的科学判断上来,保持定力、增强信心、乘势而上。希望大家立足本职工作,服务中心大局,在多献良策、多出实招、多建诤言上下功夫,助力全省高质量发展。希望大家牢固树立“协商于民、协商为民”理念,更好解决民生问题,更好参与社会治理,更好展示山东形象,汇聚发展合力,巩固团结奋进的良好局面。希望大家按照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要求,全面抓好自身建设,以更高的政治标准履行好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和政治协商职能。中共山东省委将一如既往支持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工作,为大家履职尽责创造条件、搭建舞台。

  省领导徐海荣、张海波、宋军继,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张小南
新闻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