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位优秀共产党员,在岗位上践行初心使命 做敢担当善作为的追梦者

2019-08-03 11:13:00 来源:大众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孙玉健、刘发德、孙一倩三位优秀共产党员,在岗位上践行初心使命

  做敢担当善作为的追梦者

  敢于担当、善于作为,是共产党人的鲜明品格。孙玉健、刘发德、孙一倩等三位山东省优秀共产党员,在不同的工作岗位上,都勇于直面困难、敢于担当,不但践行了初心使命,也成为群众眼里的真“勇士”!

  “选择了高铁事业,就意味着责任和担当,理应毕生在奋斗中追梦前行。”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有限公司济南西工务段济南东线路车间主任兼党支部副书记孙玉健,在石济客专建设管理的舞台上,以高标准、严要求,谱写了职业生涯的华章。

  石济客专建设期间,孙玉健负责提前介入工作。起初,他异于常人的“苛刻”和“较真”,施工方很不服气,质疑他多管闲事。孙玉健坦言道:“今天的建设质量就是明天的运营安全。既然我负责现场监控,就得全力以赴地确保运营后的线路安全优质。”

  铺设Ⅲ型轨枕时,孙玉健发现有细小裂纹,当即要求施工方在大机捣固前必须全部检查一遍,及时更换裂纹轨枕。孙玉健的严谨作风,使得施工项目高质量、高效率地推进。在石济客专介入过程中,他带领济南东线路车间职工先后发现并解决问题1493件,因石济客专施工质量优秀,先后两次受到集团公司通报表扬。

  “大河有水小河满,要从根本上解决贫困问题,必须把村集体经济发展起来。”沂源县刘发德甘当扶贫路上的领路人。在先后担任蝙蝠峪村、前西里村“第一书记”期间,刘发德筹集各类资金物资600余万元,实施惠民项目20余个,使昔日贫穷落后的两个小山村变了大模样。

  在蝙蝠峪村,刘发德把工作重点放在生态养殖场建设上。为了节约建设成本,他和村“两委”干部一干就是10个月。蝙蝠峪村党支部书记王玉军说:“刘书记克服种种困难,和我们天天拼在工地上,争取了各类资金100余万元,才把这个项目干成了,我们村集体经营性收入实现了零的突破,达到十余万元,贫困户也能有稳定的收益分红。”

  在前西里村,刘发德在建成老劣果园改造示范园的基础上,积极争取价值19.2万元的有机肥替代化肥项目,帮助村民种出好水果,为村民增收奠定了基础。为了促进村集体增收,他牵头规范收取各类承包费,通过规范的招投标程序,盘活了村集体资产,村集体收入实现突破。

  如今,刘发德的第二个任期即将结束,“脱贫不脱责任,更不能脱情感,我会一直关心关注着两个村的发展。”他说。

  “有梦想、敢担当”,谈及山东华鲁恒升化工股份有限公司聚酯产品部党支部委员、首席主任技师孙一倩,她的同事们不约而同地给出了这样的评价。

  因为工作需要,孙一倩的工作岗位不断转变,从净化到合成,再到乙二醇,从操作工到技术骨干,再到主任技师。工作难度越来越大,担子越来越重。但孙一倩从不惧怕,“变化的是岗位,不变的是对组织安排的服从和工作激情;变化的是职务,不变的是持之以恒的担当精神。”

  2010年,孙一倩进入乙二醇项目。这期间她走过了一条充满坎坷的探索创新之路,常常会因为一个生产瓶颈问题,不分节假日,不分白天黑夜地盯在生产现场,反复调试摸索。辛勤的耕耘和努力的付出,终于实现了装置的100%负荷稳定运行,为煤制乙二醇工业化生产技术探索出了一条成功之路。(大众日报·新锐大众

责任编辑:宋莉
新闻关键词:优秀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