拟建京台高速泰山西互通立交 投资估算总金额为1.5亿元,建设工期控制在24个月

2019-08-09 09:20:00 来源:齐鲁晚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7月16日,泰安市委书记崔洪刚曾到泰安旅游经济开发区调研京台高速泰山西互通立交项目。8月7日,泰安发布该项目社会稳定风险分析第一次信息公示。泰城的“西大门”改造呼之欲出。

  预计投资1.5亿元

  工期控制在24个月

  7日,泰安发布《G3京台高速公路泰山西互通立交工程社会稳定风险分析第一次信息公示》,建设项目法人:山东高速股份有限公司。投资估算总金额为15441万元;建设工期按24个月控制。

  该项目位于泰安市岱岳区小辛庄村西的京台高速公路(G3)养护桩号K485+610处,被交路为石腊河西街(Y076)。北距济南万德互通立交约15.1公里,南距泰安西互通立交约6.2公里,推荐采用匝道收费站分别设置在东北、西北象限的半苜蓿叶形互通型式。

  该项目拟建设互通立交1座。改造京台高速公路长度1.171公里;互通立交匝道长度合计2.89公里;涵洞3道,通道2座;设置3进3出匝道收费站2处;互通立交永久占地19.56公顷,其中新增占地13.056公顷,利用老路占地6.504公顷。

  互通立交技术标准:京台高速主线维持原设计速度120km/h、双向六车道高速公路标准,路基宽35.5米;匝道设计速度40km/h,匝道路基宽度分别采用10.5米的单向单车道、19.5米的双向双车道。

  公示信息显示,拟建立交实施建设对将优化泰安市西部互通立交布局,改善区域交通条件,增强旅游服务品质,缓解城区交通压力,改善道路通行条件,适应交通增长需求,促进区域经济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

  公示时间为2019年8月7日-2019年8月14日。山东省交通规划设计院承担社会稳定风险分析工作。受拟建项目影响较大的居民、学校、企事业单位可以致电0531-88329335反映。

  9.7万平米土地挂牌

  要求竞买人投建互通立交

  8日,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查询到一条相关信息,泰安正在公告4宗土地出让,其中最大的一块2019-33号地面积近10万平米,起始价5.8亿元,要求拿地竞买人按照泰安市城市规划,投资建设泰山西互通立交出口。

  7月31日,【泰土告字 2019】2019-33号地块出让公告发布,其中明确要求地块竞买人需按照泰安市城市规划,投资建设泰山西互通立交出口。

  该宗地位于该宗地位于旅游经济开发区四号社区以西。北至、西至规划道路,南至石蜡河东路,东至环湖中路。记者比对了出让文件和地图发现,相关地块大致区域在泰城西部润英美庐小区南面,中间隔着东岳大街和京沪铁路。

  该地块出让面积97148平方米,出让年限70年,土地用途为居住,规划容积率不大于1.1。

  挂牌起始价58288.8万元,每次竞价加价幅度146万元,竞买保证金3亿元。记者测算发现,如果以起始价成交,大概平均每亩400万元。

  目前该地块尚处于竞买报名阶段,8月20日正式挂牌,8月29日9:00结束挂牌。

  2019-33号地块竞得入选人通过资格审查后,与泰安市土地收购储备中心签订《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预出让协议》,并按协议约定期限缴纳剩余土地出让金,其中缴纳外资比例不得低于出让起始总价款的30%(以缴纳当天中国银行公布的外汇牌价为准)。

  泰城西北部

  高速与城区交通不畅

  记者查阅公开资料显示,早在去年7月,泰安市交通运输局就公开招标泰山西互通立交工程前期专项报告及工可编制服务采购项目。8月份的中标公示显示,山东省交通规划设计院中标。

  今年7月16日,泰安市委书记崔洪刚曾到泰安旅游经济开发区调研京台高速泰山西互通立交项目,与山东高速集团相关领导共同研究项目推进工作。

  他指出,京台高速泰山西互通立交项目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该项目的实施,对于缩短济南泰安两地交通时间、拉近两地间距离,优化泰城西部互通立交布局,缓解路网交通压力,增强旅游服务品质,促进区域经济发展,必将起到积极推动作用。各级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协调配合,通力合作,加快推进项目前期工作,争取项目早日开工建设。

  据了解,G3京台高速公路纵贯泰安市城区西部,京台高速在泰安城区范围内,仅有泰安西1座单喇叭互通立交与泰山大街相连,该立交及被交道路拥堵现象时有发生。泰城西北部出入京台高速的交通流,需绕行泰安西互通或万德互通,距离远,出行不便。同时,随着泰城西部高铁新区、旅游经济开发区以及岱岳新城的快速拓展,泰城西北部高速公路与城区交通不畅问题日益突出,社会各界对增设互通立交的呼声越来越高。京台高速泰山西互通立交实施建成后,将有效改善现状。(据齐鲁壹点)

责任编辑:王丽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