误发台风预警?“青岛气象”怒怼“青岛发布” “青岛发布”发文致歉

2019-08-09 17:0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9日讯 山东青岛市专业气象台官方微博@青岛气象8月8日晚上发文指责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青岛发布”头条号,认为对方违规发布台风预警。该文称,目前气象部门暂未发布台风预警,如果发布台风预警,市里将启动应急预案,包括防汛、安置等,是非常严肃的事情。关于“台风路径多变”的问题,目前预报只是基于当前资料给出的预报,后期很可能还会做出调整,没有定数,一定要看最新的预报。

  记者发现,青岛新闻客户端和青岛新闻网于当日17时19分发布一条《台风真来了!“利奇马”预计周六影响青岛,或带来特大暴雨》文章,文称,据“青岛市气象台发布台风预警:今年第9号台风“利奇马”(超强台风)8月8日14时中心位置位于北纬23.7度、东经125.5度,距离浙江省象山县南偏东方向约730公里,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6级(55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25百帕。”

  记者了解到,@青岛气象 在8日下午4时32分发布“【权威发布】9号台风‘利奇马’对青岛的风雨影响”,但该则消息仅仅是对“利奇马”台风路径进行预报,而非台风预警。

  8月9日中午11时14分,@青岛发布 发道歉信,8月8日,为提醒广大市民恶劣天气注意出行安全,青岛发布头条号转载了青岛新闻网推送的《台风真来了!“利奇马”预计周六影响青岛 或带来特大暴雨》报道,文中将青岛气象台发布的“台风对青岛的风雨影响”,改成了“台风预警”,出现错误。主要原因是我们的专业知识欠缺,分析把握不够,未能准确区分“台风路径预测”和“台风预警”的差别,导致信息传递不够专业和精准,给广大市民带来了困扰。在此表示真诚道歉!今后将引以为戒,加强气象等方面知识的学习了解,进一步提高我们的专业素养,规范发布平台的管理,杜绝此类事件再次发生。感谢大家的监督!(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王丽雪
新闻关键词:台风预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