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利奇马”影响 山东东部将迎来持续强降雨

2019-08-09 17:1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9日讯(记者 范金鑫  实习生 张潼)今天下午,山东省气象台召开关于9号台风“利奇马”的新闻通报会。记者获悉,“利奇马”即将登陆浙江,山东东部受“利奇马”影响明显,省内强降雨时段为10日夜间至12日。 

  据了解,“利奇马”将于10日凌晨到上午在浙江象山到苍南一带沿海登陆。预计“利奇马”登陆以后北上进入黄海中部,台风中心于11日下午至12日凌晨在山东半岛至鲁东南登陆(见图)。预计,“利奇马”外围云系将于10日下午开始影响我省,10日下午至13日,鲁东南、鲁中、鲁西北的东部和半岛地区有暴雨或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其他地区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全省平均降水量80~150毫米,局部300~500毫米;黄海中部、黄海北部、渤海海峡和渤海自南向北有9~11级、阵风12级以上大风,半岛和鲁东南地区有8~9级、阵风11级,其他地区有7~8级、阵风9级大风。 

   

  台风“利奇马”移动路径及预报图 

  据山东省气象局首席预报师杨成芳分析,山东主要降雨时段为10日夜间至12日,海上有9~11级大风,阵风可达12级以上。强降雨主要集中在中东部, 强降雨时段集中在10号夜间至11号夜间。就目前来看台风中心不会到达济南,济南降雨于10日夜间开始,可能延后,大雨主要集中在11日。对山东西部地区的降雨影响,目前还未明确,还需要考虑“利奇马”登陆后的路径。近期建议广大市民尽量减少外出,强降雨可能导致部分地区发生山洪等地质灾害,出现泥石流、滑坡、洪涝等灾害,海上大风或中东部的强风对市民出行、交通运输都有影响。 

责任编辑:王丽雪
新闻关键词:利奇马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