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锐评|“逆马前行”的身影,就是最坚固的堤坝

2019-08-12 10:31:00 来源:大众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迎战“利奇马”,一个个“逆马前行”的场景,令人难忘、让人感动。

   

  在淄博,一个小区的围墙倒塌,洪水倒灌,50多位老人行动不便,被困家中。消防救援人员用了6个多小时,挨家挨户搜救,从被淹区域内将老人以及小孩全部背了出来。

  在聊城,一名孕妇和婴儿被困。消防救援人员用洗衣盆把孩子安全转移,整个过程,婴儿都在睡梦中。兄妹俩被困,消防救援人员二话不说,扛起妹妹,拉着哥哥,趟水走了一公里。

  在临沂,一家六口人被困,其中还有一名婴儿。为了不让雨水淋到孩子,消防救援人员用自己的衣服裹住孩子,紧紧抱在怀中。

  在济宁,一名骑电动车的男子突然被大水冲倒,路旁一位执勤民警死死抓住了他,周围交警和市民随即一同涉水将他救起。

  在潍坊,一位司机发来求助信息,救援志愿者耗时一个多小时,将母子三人安全送到宾馆。

  在日照,殷家坪村支部书记高月胜刚把受灾老人背出门,就听到了房屋倒塌声……

  天有无情灾,人有回天力。一个个“逆马前行”的温暖画面,让我们看到温情,看到了责任,看到了担当,也增强了信心。

   

  “逆马前行”的身影,就是那拦截洪水的最坚固堤坝。险情就是命令!哪里群众最需要,“逆马前行”的身影就出现在哪里;哪里灾情最严重,“逆马前行”的战士就战斗在哪里;哪里任务最艰巨,“逆马前行”的他们就拼搏在哪里。那一身身泥泞的警服,那一双双磨破的手掌,那一次次最美的“公主抱”,给了受灾群众最大的安全感。

  在狂风暴雨中,在滔滔大水中,“逆马前行”是最靓丽的风景,闪耀着人性光辉,也折射着各级党委政府的责任担当。这,正是群众最可倚仗、最有力量的抗灾“法宝”。大雨在继续,力量在凝聚。不管“利奇马”多么厉害、多么彪悍,只要有“逆马前行”的身影,群众就有安全感,抗击“利奇马”就有底气,就能“风雨过后见彩虹”!

责任编辑:赵嘉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