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利奇马”对山东影响结束

2019-08-14 06:4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14日讯 记者从省气象局了解到,台风“利奇马”于13日14时停止编号,对山东影响结束,其带来的过程降雨量是山东有气象记录以来最大值。

  “台风停编是什么意思?是不是以后再没有‘利奇马’这个台风了?”台风终于走了的消息让人拍手叫好,随后又有人提出了疑问。记者了解到,实际上“停编”并不等于“除名”。气象专家介绍,台风停编是指当台风能量不足衰减为热带低压(中心最大平均风力小于8级)或进入高纬度变性为温带气旋时,则停止对其编号,不再发出有关报告。而台风除名是指当一个台风造成某个或多个成员国(地区)的巨大损失,遭遇损失的成员国(地区)可以向台风委员会提请撤换,这个名称将会永久除名并停止使用;而后由原先提供名字的国家或地区,再替补一个名字上来。(据山东商报)

责任编辑:王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