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公布现代学徒制试点项目评价结果

2019-08-14 07:1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14日讯 根据有关文件要求,山东省教育厅组织开展了2015年、2016年职业院校现代学徒制试点项目(以下简称试点项目)评价工作,昨天,山东省教育厅公布了评价结果共有17个项目获评优秀。

  记者从山东省教育厅获悉,根据“试点总结、市级评价、省级评议”工作程序,确定2015年试点项目中,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酒店管理等5个试点项目评价结论为优秀、德州职业技术学院机电一体化等15个试点项目评价结论为良好;2016年试点项目中,12个试点项目评价结论为优秀、23个试点项目评价结论为良好、7个试点项目评价结论为合格。

  据悉,各试点单位须登录山东省职业教育现代学徒制共享服务中心“项目管理与服务系统”查阅专家意见,并根据专家意见进一步凝练推广试点经验,发挥先行示范作用,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健全完善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体系,着力培养学生科学人文素养、工匠精神、职业道德、职业技能和就业创业能力,力争在招生招工一体化、标准体系建设、双导师团队建设、教学资源建设、管理机制建设等关键环节实现新突破,凸显山东特色,为服务现代化教育强省和经济文化强省建设提供人才支撑与智力支持。

  各地要切实做好试点工作经验和典型案例的宣传推广,充分发挥优秀案例的示范带动作用,形成以点带面、共同进步的工作氛围和发展态势,着力构建校企联合招生、联合培养、双主体育人的长效机制,全面提升技术技能人才培养能力与水平,积极推动职业院校全面开展现代学徒制工作。(据山东商报)

责任编辑:王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