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小时待命!山东公安4000余名警力守护“菜乡”寿光平安

2019-08-15 10:15:00 来源:大众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8月14日早晨,寿光上空乌云密布,雨又断断续续地下了一夜。连日来,担负抢险救援和维护治安稳定任务的山东省公安厅和济南、青岛等市特警力量、潍坊市公安局、寿光市公安局4000余名公安民警冒雨开展沿河堤坝涵洞巡逻守护、街面巡控值守、道路交通疏导管制等工作,24小时不眠不休,坚守岗位,用忠诚和执着、责任和担当全力守护寿光平安。

   

  在寿光城区,61处执勤点每处至少配备10名民警、1部警车,630名警力整体覆盖主城区。在南部、东部、中部等汛情较严重区域,结合“专业化处警、常态化巡防”,启动“警灯闪烁”工程,坚持24小时屯警街面、动态巡逻,采取驻巡方式,维护社会治安。在沿河两岸及44个涵洞,1600名特警24小时开展沿堤巡逻、守护涵洞,确保堤坝涵洞安全。在寿光市75个主要路口、易积水路段和复杂地段,510名交警24小时上路执勤,疏导行人及车辆,确保交通顺畅。在弥河堤坝,600余名特警队员彻夜坚守巡查涵洞,冒雨奋战扛沙袋、堵管涌,始终守候在一线为群众家园加固安全防线。

  雨水、汗水,公安民警身上的衣服湿了干,干了又湿。他们仍然忙碌着,吃饭全在大坝上、巡逻途中,执勤岗位上。累了,找个地方靠一会,有的直接在大坝上睡着了。他们的身影虽然疲惫,救灾路上,公安民警还在行动,洪灾不退不收兵。

(记者 张珈玮)
责任编辑:王冰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