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肉路标”成“网红”,天灾无情人有情

2019-08-15 20:56:00 来源:大众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章丘区东皋西村救援过程中,一名救援人员站在水中充当“人肉路标”,瞬间刷屏。

  不知道他的姓名,“人肉路标”成了他最响亮的“网名”,救援队伍中的“网红”,真英雄!纵然积水已到胸口,却丝毫不能动摇他的坚守;纵然随时都可能被冲走,他却满脑子想的是救援车辆不能迷路。

  最是困难见真情,看到这一幕,我们是暖心,我们是泪目……

  一场“利奇马”,让我们看到了无数在暴风雨中逆行的身影。战天斗地、舍生忘死,他们不顾一切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谁是最可爱的人?暴风雨中的这些无名英雄就是最可爱的人!

  “利奇马”被称为超强台风,横扫东南沿海、肆虐齐鲁大地,据应急管理部消息,截至8月13日16时,“利奇马”共造成1288.4万人受灾。千万计受灾群众的背后是无数家园被毁、不计其数的良田被淹。天灾无情,更需众志成城。疾风骤雨中,山东干群共担风雨,子弟兵们齐心勒“马”,用拼搏和坚守成为了不一样的“网红”。

  天灾无情人有情,向“网红”英雄们致敬!

  灾难也是考验。山东人民正是在与天灾斗争过程中不断接受考验、不断吸取经验、不断发挥人的主观能动性,纵然台风强度增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却得到了更好保障。

  齐鲁大地多磨难,但每次灾难面前就像“人肉路标”一样的无名英雄从未缺席,那些迎风而上的战士们永远是暴风雨中最亮丽的风景线。人间处处有真情,在战“马”过程中,我们必须要为这些“网红”英雄们点赞!(据海报新闻)

责任编辑:编辑值班
新闻关键词:救援路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