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你们送我回家!”潍坊寿光农民灾后重回家园

2019-08-16 16:4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16日讯(记者 韩黟瞳  通讯员 孟李生 )815日上午,寿光市公安局双王城派出所所长董伟和民警薛靖军来到辖区寿光市清水泊农场三分村支部书记李志伟家,走访了解村民回迁情况。李志伟握着董伟所长的手说:“我们全家在洪水前及时搬往临时安置点,如今又顺利搬回来,都很顺利平安,非常感谢您们这些天的辛勤付出。” 

  据悉,为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台风到来之前,寿光市提前部署,对可能受到洪水威胁的5个乡镇39个村的群众进行疏散转移安置。公安机关调集警力组成工作专班,开展驻村治安保卫工作,及时排查整治治安隐患,保持警灯闪烁,提高灾区治安震慑。连日来,公安民警吃住在村口,巡逻在街巷,几天几夜不回家,雨天一身水一身泥,晴天顶烈日冒酷暑,全力守护群众家园。洪水退去,群众陆续回家,看到满身疲惫的民警心中充满了感激。815日上午10时许,在寿光市清水泊农场羊临路口执勤点,记者看到不时有周边村的群众来到执勤点给执勤的民警送来水果和矿泉水、牛奶等饮品,看望慰问为群众守护家园的公安民警。双王城生态经济园区牛头村村民马子深、马增军等人代表村民把矿泉水、牛奶等饮品送到羊口镇宅科村民警执勤点,对连日来参加抗洪救灾的民警表示感谢。羊口镇南宅科村村民王群、王志峰等人发动村民建起了一个339人的微信群,群成员自愿捐款1万余元,用于给参与抗洪抢险的执勤民警购买水果和矿泉水等饮料。 

  据了解,灾情发生后,全省公安机关共出动警力20万余人次,警车3万余台次,启动交警执法站380个、设置临时执勤点1283个,会同党委政府救助转移群众38万余人。 

    

 

    

责任编辑:韩黟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