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首个! 西海岸综合保税区顺利通过8部门验收

2019-08-17 13:57:00 来源:青岛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8月16日,青岛首个综合保税区——青岛西海岸综合保税区顺利通过由青岛海关、山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山东省财政厅、山东省自然资源厅、山东省商务厅、山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国家税务总局青岛市税务局、国家外汇管理局青岛市分局8部门组成的联合验收组验收。

  联合验收组听取了青岛西海岸综合保税区建设和发展情况汇报,对卡口及隔离设施、查检场地、检疫处理区、海关办公场所等基础和监管设施进行了现场验收。联合验收组一致认为,青岛西海岸综合保税区基础设施、隔离监管及相关配套设施符合综合保税区隔离监管设施建设的相关规定,验收合格,同意通过验收。联合验收组组长、青岛海关副关长王洪兵与山东省政府办公厅一级巡视员夏宗元签署《青岛西海岸综合保税区基础和监管设施验收纪要》。下一步,经国家相关部委审核批复后正式运营。

  青岛西海岸综合保税区由青岛西海岸出口加工区转型升级而成,规划面积2.01平方公里,位于青岛胶州湾西岸,是经国务院批准设立的海关特殊监管区域,是我国目前政策最优惠、功能最完善的海关特殊监管区域。

  青岛西海岸综合保税区将以本次验收为契机,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促进综合保税区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积极对标国际国内先进园区,进一步创新制度、拓展功能、优化管理,塑造国际化、市场化、法制化的营商环境,牢牢把握建设“五大中心”的发展要求,充分发挥要素集聚和辐射带动作用,进一步提升土地集约承载力,加快发展电子信息、高端装备、新材料等高端制造产业,冷链物流、第四方物流、供应链管理等现代物流产业,跨境电商、融资租赁、检测维修、期货保税交割等国际贸易服务产业,持续推动新旧动能转换,打造全市扩大对外开放的新高地、海关特殊监管区域转型升级科学发展的示范区。

  

责任编辑:张铭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