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8家喝酒培训组织被整治

2019-08-17 20:5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17日讯(记者 韩黟瞳)8月16日,山东省民政厅在民政部社会组织管理局官网公布了“涉嫌非法社会组织名单(2019年第一批)”,包括了今年上半年当地市县民政部门依法打击整治的67家非法社会组织,其中有济南市喝酒人才培训中心等8家“喝酒培训”组织,以及孔子(中国)文化研究院、济南新丝路模特学院等多家文化教育领域相关组织。

   

  公布的“喝酒培训”相关非法社会组织有山东喝酒技术培训中心、莱芜喝酒人才培训基地、济南市喝酒人才培训中心、即墨喝酒技术人员培训基地、德州喝酒技术人才培训基地、中国喝不醉研究学院德州分院、兰陵县喝酒技术人才培训基地、菏泽市巨野县一直喝培训基地。

  此外,该名单还包括孔子(中国)文化研究院、济南青年摄影家协会、济南新丝路模特学院、东营市家用电器行业协会、东营市小家电行业协会、中国国际文化促进会烟台分会、中国医促会中医美容研究会、胶东书画协会、中国韩国人(商)会乳山办事处等组织。

  山东省民政厅称,省民政厅、省公安厅持续在全省范围内联合开展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行动。2019年4月16日,山东社会组织云官方微博曾表示,济南市喝酒人才培训中心主要是作为宣传噱头以此吸引食客,该行为触犯了相关法律规定,系未经注册擅自挂牌。执法人员对该组织负责人进行约谈并责令整改,同时移除了现场相关标牌。

  2018年3月底,民政部、公安部联合召开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专项行动部署工作会议。截止2018年8月,民政部共公布6批涉嫌非法社会组织共300余个,各地取缔、劝散非法社会组织1800多个。2018年9月,民政部印发《“互联网+社会组织(社会工作、志愿服务)”行动方案(2018-2020年)》,提出运用大数据技术筛查互联网上非法社会组织信息,为打击非法社会组织提供具体线索。北京、上海、广东、浙江、安徽、山东等全国多省市陆续开展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专项行动。

责任编辑:韩黟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