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1000001”!山东首张电动车号牌挂出,分绿牌和白牌

2019-08-20 09:41:00 来源:生活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山东省版电动自行车车牌首发。

  9日8点,山东德州交警支队院内,越来越多的电动车被依次排放,许多市民在此等候领取电动自行车车牌。

  从提交材料、交验车辆,到采集信息、发放车牌,电动自行车车主王先生只花费了10分钟便完成了登记挂牌手续。“听说电动车可以挂牌了,我和家人七点多便骑着刚买的电动车,到这儿等着挂牌。”领到德州1000001和德州1000002两个绿色车牌的车主王先生喜悦之情溢于言表。他认为,电动车现在很普及,这项措施可以规范出行环境,保障出行安全。而车主王女士因为电动车不符合新、旧标准,在备案登记后领到了一张编号同样为德州1000001的白色临时车牌。

  电动自行车车牌号码均为7位数字,底色为绿色,字体和框线为白色;临时车牌底色为白色,字体和框线为黑色。车牌号码则是按照业务办理先后顺序由系统顺序生成,依次发放。据悉,此次电动自行车实行免费登记挂牌,车牌制作费用由各级财政承担。

  今年4月15日电动自行车新国标生效,山东省版的电动自行车登记管理新规定也已制定完毕。根据新标准,9月1日起,山东省公安厅将在全省范围内对符合标准的电动自行车挂牌,对于超标电动自行车设置长达3年多的过渡期。德州此次挂牌,是山东省版电动自行车挂牌管理规定出台后,新式车牌首次公开亮相。

责任编辑:王丽雪
新闻关键词:车牌电动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