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见了驾驶证!山东已有414人被终生禁驾,不少老司机榜上有名

2019-08-22 10:08:00 来源:齐鲁晚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21日,记者从山东省公安厅交管局了解到,山东省低7批终生禁驾人员名单已经对外公布,此次共有69人被终生禁驾。

  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驾驶人发生造成交通事故后逃逸造成犯罪,或者饮酒后或者醉酒驾驶机动车发生重大交通事故构成犯罪两种情形时,会被终生禁驾。

  此次被禁驾的69人中不乏老司机,其中德州的孙某驾龄最长已经有着34年的驾龄,同时,他也是69人中年龄最大的,已经61岁,此次他因为交通肇事逃逸构成犯罪,不但被终生禁驾,而且已经判处有期徒刑一年缓刑一年六个月的处罚。

  此外,潍坊的刘某已经有者29驾龄,德州彭某25驾龄、威海尹某、德州刘某和均是22年驾龄。很多老司机两三年不曾发生过交通事故,容易自信心爆棚,盲目相信甚至崇拜自己的驾驶技术。而发生交通事故后,自信心受到严重打击,脆弱的心灵容易产生逃避心理,一走了之。这也是禁驾司机中不乏老司机的原因所在。

   

   

   

(据齐鲁壹点)

责任编辑:王丽雪
新闻关键词:交通事故司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