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5日 2019山东少年马拉松阅读大赛总决赛选手齐聚济南展开“巅峰对决”

2019-08-22 16:4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22日讯(记者 殷会丽)8月25日,2019山东少年马拉松阅读大赛全省总决赛将在省会济南举行。大赛由山东省图书馆、山东教育出版社、鲁网联合主办,自7月20日济南赛区启动活动以来,全省各赛区展开大规模赛事活动。截至日前,全省共举办比赛56场,有2394名选手参与比赛。

  作为山东省首届少年马拉松阅读大赛,2019山东少年阅读马拉松大赛自7月上旬开通报名通道后就火爆异常。大赛受到了全省青少年及家长的广泛关注,过去的一个多月,山东经历了酷暑和强降雨天气,这丝毫没有影响参赛选手的热情,他们一路过关斩将,经历了初赛、复赛的激烈比拼,25日将走上总决赛的舞台,一展自己的风采。

  各赛区将各选出十名选手参加全省总决赛。总决赛与预选赛一样,分为阅读和答题两个环节,参赛选手将在两个小时的时间里阅读同一本书,阅读完毕后将统一通过扫描二维码的方式,进入电子答题系统,所有参赛选手同场同卷进行答题。题库中的题目,全部都是选择题,且均能在现场的比赛用书中找到答案。答题结束后将根据选手实际得分确定排名,得分相同的按照比赛用时区分先后。

   

   

  这个夏天,让阅读流行起来。阅读马拉松作为个人专注与意志力的终极挑战,是中国原创的阅读推广活动,旨在响应“全民阅读”的号召,大力营造书香社会氛围,宣传阅读的乐趣,给广大阅读者留下共同阅读的美好记忆。 

  为做好本次大赛宣传报道,鲁网开设2019年山东少年马拉松阅读大赛活动专题,运用文字、图片、短视频、宣传片、H5等全媒体传播方式,展现活动盛况(专题链接:http://sd.sdnews.com.cn/2019/yuedumalasong/)。每场比赛都综合运用新闻网络、微信、微博等多种传播形式,在移动端、PC端不同界面实现差异化传播。鲁网与全国各新媒体平台战略合作,与国家级新闻网站、全国性商业网站形成战略联动,全方位、多角度展示赛况。

   

责任编辑:殷会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