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媒看山东”联合采风活动圆满结束

2019-08-25 18:3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25日讯(记者 范金鑫)8月25日,由鲁网主办的“台媒看山东”联合采风活动圆满落下帷幕。8月19日-25日七天时间里,来自两岸的十余名记者先后走进山东济南、泰安、济宁、枣庄、临沂、日照等市进行集中采访。通过媒体独特视角,讲好山东故事,传播山东声音,生动反映“两岸一家亲”理念。  

    

  启动仪式暨媒体座谈会合影 

    

  两岸记者走进福瑞达医药集团 

    此次活动邀请了台湾联合报、联合新闻网、中国评论通讯社、TVBS电视台、中天电视台、东森电视台、古都广播电台、台中广播电台等台湾的媒体记者和山东手机报、大众网、鲁网等山东省内的媒体记者参与。两岸媒体记者充分运用文字、图片、视频等全媒体行进式报道方式,让广大受众充分感受山东特有魅力、文化底蕴、淳朴的民俗民风以及朝气蓬勃的城市发展风貌。 

    

  采访济南英冠美语教育学校校长李蓉 

    

  在圣人故里体验共享单车  感受共享经济发展 

    

  “台媒看山东”联合采风活动走进鲁南制药 

    

  乾唐轩创办人于春明向记者介绍“活瓷”背后的奥妙 

    在活动第一站济南英冠美语教育学校,记者们聚焦这个由台胞开创的美语培训机构品牌。在福瑞达医药集团,来自两岸的记者对这个深耕健康产业的企业进行了深入采访。行走在重汽博物馆,亲眼见证中国重汽半个多世纪的改革发展历程。绿色出行,低碳环保,两岸记者一同骑行哈啰单车,体验共享经济带给我们生活的便利。“以改革为动力、以市场为中心、以科技为先导”,在鲁南制药,大家聆听着一代代鲁南制药人的奋斗历程。在山东中瑞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感受企业由“制造”向“智造”转型升级转变。敬自然惜万物,在乾唐轩,探寻这家台企与其“活瓷”背后的奥妙。在日照富凯木业有限公司,两岸记者一起聚焦家具油漆应用的产业革新。 

    

  两岸记者在孔子研究院体验拓印技艺 

    

  “台媒看山东”联合采风活动登泰山 领略自然文化魅力 

    

  “打卡”天蒙旅游区 体验惊险刺激玻璃栈道 

    

  两岸记者采访台儿庄海峡两岸交流基地 

    此外,采访团记者还走进曲阜,游览孔子博物馆、孔子研究院和孔庙,近距离感悟儒家文化和孔子智慧。一同登泰山,领略泰山自然文化魅力。游览台儿庄古城,摇橹船,体会独具鲜活魅力的文旅综合体,运河旅游的代表。在沂蒙山银座天蒙旅游区,美丽的自然风光和玻璃栈道体验让采访团成员流连忘返。走进2019中国围棋大会现场,感受围棋魅力,传承国粹精髓。在日照城市规划馆和万平口海滨风景区,一同寻觅城市变迁,感受靓丽城市“新名片”! 

    

  走进2019中国围棋大会现场 感受围棋魅力 

    

  在中国重汽集团展厅 记者爬进驾驶室进行体验 

    

  在万平口海滨风景区 记者乘船领略城市靓丽“新名片” 

    本次活动旨在集中展示改革开放40多年来山东经济社会发展所取得的新成就,积极宣传博大精深的齐鲁文化和惠台“31条措施”、“56条措施”在促进深化鲁台经济社会融合发展中发挥的积极作用,进一步增进鲁台媒体交流合作,加深对中国传统文化认同,增强对中华民族的归属感。有力宣传儒家文化、泰山文化、运河文化、沂蒙文化的历史传承和影响力。 

责任编辑:王冰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