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备开学!山东济南、青岛、聊城等多地中小学新生陆续报到!

2019-08-26 14:37:00 来源:大众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济南、青岛、潍坊、聊城……近日,山东省各地中小学已陆续准备开学,有的已开始开学前的教师、家长培训,有的已完成新生报到工作。记者获悉,山东省实验等多所中小学校新生已完成分班,开始军训。   

  untitled.png 

  山东省实验中学新生报到笑容满面

  探访:

  济南、青岛、潍坊

  山东多地中小学新生陆续报到 9月2日正式开学

  济南、青岛、潍坊、枣庄、聊城……近日,山东省各地中小学已陆续准备开学,有的已开始开学前的教师、家长培训,有的已完成新生报到工作。   

  2.png 

    山东省实验中学老师欢迎新同学

  “开学报到啦!这两天已经准备在学校住宿了,而且分好班啦!”25日,山东省实验中学新生小凯已到学校顺利报到。记者获悉,8月24日起,山东省实验中学三校区新生陆续报到,目前已报到完毕,开始熟悉校园生活。 

  记者探访省城不少学校发现,多所学校新生都已报到。8月25日,济南外国语学校和济南中学的新生们纷纷到学校报到,高一新生们已完成分班。 

  济南中学一位老师也告诉记者,该校新生也已报到,他表示,高一新生报到,在一些家长和学生眼中基本上等于“开学”了。但和正式开学不同的是,现在还不能正式上课,只是让学生们提前熟悉学校环境。 

  记者获悉,除济南外,各地的中小学都在陆续做开学准备。据悉,青岛的义务教育学校、普通高中、中等职业学校学生报到时间为9月1日,正式上课时间为9月2日。目前,青岛的一些中小学新生也正在准备陆续到学校报到。聊城有部分学校已报到并开始军训。此外,枣庄各中小学将于9月2日正式开课。 

  调查:

  自己扛行李、自己铺床入住!

  这批”小公主““小皇帝”打破偏见 独立能力获家长、老师点赞

  untitled2.png-image 

  省实验中学学生报到当天搬东西

  “行李自己扛的、床铺被子自己叠的,基本全是自己搞定的。”8月25日,在济南市外国语学校,许多高一新生在父母的陪伴下入校报到,但是很多新生都是自己扛行李、自己收拾床铺,这样家长和老师很欣慰。 

  记者调查走访发现,今年山东各地新生报到过程中,新生们都表现出了较好的独立自主能力。

  省城一中学高一老师告诉记者,今年入学的新生基本都是独生子女,他们小时候就是常常被大众称为“小公主”、“小皇帝”的那一代孩子中的一批,他们小时候有时被称为被溺爱的一代,在家里被父母和四个老人集体宠爱。但孩子们会慢慢成长,逐渐独立、自立,大多数孩子会自己朝着更好的方向发展。 

  “多年来,大家的印象中,担心他们娇生惯养、自理能力差,然而,在今年的新生入学过程中,孩子们的综合素质表现非常亮眼。”该老师表示,很多学生在报到、入住宿舍和新同学、新老师打交道方面都表现出了很好的能力和素养。 

  另外,在新生报到过程中,多所学校也做了很多准备和引导工作,给了新生很多参考和建议。比如,山东省实验中学和济南外国语学校都派出了很多老师和学生志愿者为新生帮忙,帮助他们尽快适应新学校生活。 

  现场:

  稍息!立正!齐步走!

  山东不少学校新生已开始军训

  4.png-image 

  山东各地中小学陆续迎来开学季,对于升入新学校的新生们来说,也迎来自己的开学第一课——军训。

  “稍息!立正!齐步走!”8月25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在山东省实验中学中心校区看到,2019级新生为期一周的军训正式拉开帷幕。山东省实验中学校长为新生们送上了寄语,向新生表示欢迎。 

  记者从该校中学军训安排表上看到,该校的军训将持续将近一周,新生们除了军训,还将学到校园防欺凌知识,还将学习太极拳等 

  记者获悉,除了山东省实验中学,济南多所中学也陆续开始军训。8月26日,济南中学的高一新生也将迎来军训。

  接下来一两周,山东各地的高一新生们身着整齐的绿色军装,怀着对未来的憧憬,精神抖擞,准备以崭新的面貌迎接自己的高中生活。(据海报新闻)

责任编辑:王丽雪
新闻关键词:报到军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