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幼儿园“试园”首日食品安全受关注 家长:看到孩子试餐很放心!

2019-08-29 08:04:00 来源:大众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感觉还是最关心孩子在幼儿园的安全和食品安全。”近日,山东济南、青岛、潍坊等各地幼儿园陆续“试园”。记者发现,在试园首日,由于孩子们年龄比较小,许多家长十分关心孩子在幼儿园能否安全,也比较关注食品安全。

  聚焦:

  试园首日萌娃儿们现场“试吃”幼儿餐

  家长:关心安全和食品安全等问题

  “感觉还是最关心孩子在幼儿园的安全和食品安全,今天来看了比较放心。”27日,在济南历下区紫苑幼儿园,家长和孩子共同来到幼儿园“试园”,在试园第一天,家长们和孩子们共同上课、玩耍。在家长们的陪伴下,孩子们还尝了幼儿园的美食。一些家长纷纷表示挺放心。

  “孩子能吃好、玩好,开心快乐健康就好,今天我们看到幼儿园的教室、玩具还有食品都挺干净,对孩子上幼儿园比较放心。”一名小班的幼儿家长告诉记者。记者注意到,由于孩子们年龄比较小,许多家长十分关心孩子在幼儿园能否安全,也比较关注食品安全,还有的家长担心孩子们染上感冒身体不适应,如果有幼儿感冒时候会不会交叉感染。

  “作为家长挺开心,也挺紧张,但是试园之后感觉不用担心了。”试园第一天,经过在幼儿园的实地体验,看到老师们特别细心照顾孩子,一些家长表示,感觉对孩子上幼儿园有信心多了,希望孩子们跟着老师在幼儿园开心、快乐、健康成长。

  关注:

  “试园”第一天萌娃儿有啥梦想?

  有的想当科学家,有的想当一只“甜甜圈”

  “我想当科学家,科学家可厉害了,能打败坏人”“我想当一名医生”“我想当一只甜甜圈”……试园第一天,小萌娃们还聊起了梦想,有的小萌娃这是第一次在妈妈面前提到自己的梦想,当家长们听到孩子的梦想的时候,有的十分感动,有的忍俊不禁。

  “想当科学家?宝贝你太棒了!”27日,在济南历下紫苑幼儿园,一位家长听到孩子的梦想是当一名科学家时非常惊讶。小萌娃告诉妈妈,她是从动画片里认识到科学家的,她认为科学家非常厉害,最重要的是动画片里的科学家都能打败坏人。

  试园当天还有一位可爱的吃货小萌娃儿想当一只“甜甜圈”,而且是当一只蓝色的甜甜圈,这引得萌娃儿妈妈忍俊不禁。记者看到,在幼儿园,萌娃们还在幼儿园学习到了做手工甜甜圈,这让娃儿们非常开心。还有一位小萌娃想当医生,因为她的爸爸就是医生,能给人看病,感觉爸爸的职业非常棒。

  在幼儿园小班,小萌娃儿们的梦想都得到了老师们的认可。该幼儿园老师介绍,孩子们童年时的梦想非常宝贵,这些梦想中包含着他们对世界最初的美好认知,也带着他们畅想未来的快乐,在老师眼中,每一个孩子的梦想都是闪闪发光的。

  揭秘:

  试园首日为啥频现“淡定”小萌娃?

  家长:提前半年就在家给娃儿做“心理建设”

  “开心!我觉得我来幼儿园还挺开心的,我都不想回家啦!”近日,山东各地幼儿园陆续试园,记者调查发现,不少幼儿园大哭的娃儿少,“淡定娃”挺多。在历下区紫苑幼儿园,一位小班萌娃儿表示,她很喜欢幼儿园,都不想回家了。还有多位小朋友表示上幼儿园“很开心”“非常开心”“明天还要再来”。

  萌娃儿们这么淡定有啥秘诀?记者采访了一些陪伴试园的家长。

  “我们提前半年就给孩子做心里建设了,告诉她幼儿园有多好。”一位家长告诉记者,由于幼儿园就在小区里,在孩子上幼儿园之前,家长就经常给孩子介绍幼儿园,告诉孩子幼儿园有亲切的老师、好玩的玩具,还有很多可爱的小朋友,所以孩子对上幼儿园是有期待的。

  “我们告诉孩子,你长大啦,马上三岁了,是一名该上幼儿园的大孩子了。”一位家长表示。还有的家长表示,会在孩子上幼儿园前会教给孩子日常自理、礼貌、规律的作息时间,以帮助孩子提前从心理上“适应”上幼儿园这件事。(据海报新闻)

责任编辑:编辑值班